华为路由AX3全能解析,WiFi 6+如何引爆无线性能革命

互联网
2020
02/26
11:09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9点,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在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与此前外界猜测的一样,这一次华为带来了全球首款WiFi 6+智能路由——华为路由AX3系列。“WiFi 6”作为第六代无线网络技术,是WiFi联盟创建于IEEE 802.11ax标准的新一代无线局域网技术;而WiFi 6+是华为在WiFi 6标准协议之上,增加了华为独家的芯片协同技术,具备更快的速率以及更强劲的“穿墙”性能。可以预见,随着华为路由AX3系列的诞生,标志着2020年将成为WiFi 6智能路由兴起的元年!

不仅是WiFi 6标准贡献者,华为自研芯更带来“端到端”协同加速

华为作为专业的通讯设备厂商,不仅在5G网络技术上拥有绝对领先优势,更是WiFi 6标准的重要贡献者和参与者。以Osama Aboul-Magd博士为代表的华为技术专家,分别担负了5个WiFi国际标准工作组主席的重任,华为技术专家深度参与了WiFi 6(802.11ax)标准的制定。根据官方数据统计,华为共计提交了240个WiFi 6(802.11ax)新提案,不仅在所有设备厂家中排名第一,更占据了提案总数的15%。

为了配合此次华为路由AX3系列的发布、以及面向今年智能终端的升级需求,华为还同步首发了两款WiFi 6+专用芯片,型号分别是凌霄650和麒麟W650。前者已被率先运用在华为路由AX3系列之中,后者接下来则会被用于智能手机之中。华为路由AX3系列基于“端到端”协同加速,依赖华为独家的“动态窄频宽”技术,率先支持160MHz超大频宽,进一步提升了WiFi 6的传输速度,显著增强了WiFi信号的覆盖范围,轻松实现“速度快1倍、穿墙多1堵”的增强体验。

在调制模式方面,WiFi 6+支持1024-QAM,高于WiFi 5的256-QAM,这意味数据传输速度更快。根据发布会现场的官方数据,在凌霄650芯片“助攻”下的华为路由AX3系列,双频并发速度可达到惊人的3000Mbps,一旦与同样支持WiFi 6标准的华为手机配合,则可以提供超越普通WiFi 6的连接速度和信号质量。

为了确保WiFi 6+信号拥有足够宽广的覆盖范围,华为路由AX3采用了“四天线”设计,标配了四颗独立信号放大器,能够满足用户(包含WiFi 5设备用户)的全天候正常使用。而对于复式、别墅等超大面积及复杂户型的家庭,华为路由AX3系列还支持华为路由Mesh组网技术,可自由选择无线、有线或无线+有线的混合组网方式,真正做到WiFi信号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凌霄四核CPU支持智能调度,保证多设备连接不卡顿

正所谓“芯强自锋芒”,华为路由AX3系列还配备了凌霄四核1.4GHz CPU,算力高达12880DMIPS,可确保华为路由AX3系列在WiFi 6高吞吐状态下持续、稳定运行。同时凌霄四核1.4GHz CPU还支持四核智能调度与分工协同,能显著降低运行负载,实现多设备连接不卡顿、不断流、不延迟的杰出体验。

华为路由AX3系列还支持WiFi 6+智能分频技术,可让多设备共享同一信道资源,实现高达4倍的并发数提升。在同一测试场景下,华为路由AX3系列的2.4GHz频段支持4个并发,5GHz频段支持16个并发,双频总接入数量更是可以达到惊人的128个。

无论用户是“边下边看”,还是“边玩边看”华为路由AX3系列都能智能识别游戏、流媒体、下载等多种业务。并根据不同业务的优先级进行灵活调度,确保高优先级业务优先转发,从而在多业务并行状态下,实现视频加速、手游加速或IoT业务加速的增强形态,为终端用户的游戏操作、应用下载、4K观影等体验保驾护航。

NFC一碰即连化繁为简 安全便捷

华为路由AX3还非常罕见的植入了NFC近场通讯芯片,与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碰一碰”,就能实现“免密输入”连接WiFi的便捷体验。这无疑为“临时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非常适合亲朋来访、长辈上网、酒店联网等生活化场景,只要“一碰即连”就可化繁为简,疾速联网。

针对部分家庭用户十分苦恼的“陌生人”蹭网问题,华为路由AX3系列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那就是陌生用户输入密码连接WiFi,需要经过主人授权才允许上网,即便陌生人通过破解软件获取了密码也无济于事。与此同时,华为路由AX3系列还推出了WiFi防暴力破解功能,可自动识别非人为输入的“遍历”攻击行为并拉黑处理,为用户带来了更安全的隐私保护。此外,华为路由AX3系列还支持儿童上网保护功能,家长可对儿童上网时长、支付、游戏、视频、社交进行多重限制,实现真正的“防沉迷”绿色上网。

此次华为AX3系列的发布,不仅标志着WiFi 6+元年的到来,更意味着华为在“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态构建上更进一步。作为目前市面上性能最强、速度最好、信号最稳定的WiFi 6+智能路由,华为AX3无疑将掀起无线路由行业的“速度革命”与“穿墙革命”,并通过独创的“一碰连网”功能带给用户更便捷的连接体验。因此有理由相信,伴随着华为路由AX3系列的上市,2020年全球将刮起WiFi 6+升级风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