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吨消毒液驰援一线 生产商格利特通过京东工业品实现快速复产

互联网
2020
02/25
18:01
分享
评论

从大年初二开始,大连格利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就一直是紧锣密鼓的景象,一眼望去,成百上千瓶消毒液在流水线上被封装、打包、运入库房。15天时间,800吨消毒液顺利完成生产和销售,后续送到了遍布全国的200多个企业用户手中。极速复产背后的工业品、渠道、防疫用品保障,是实体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携手抗疫的深度协作。

“考虑到疫情期间对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需求的骤增,为全力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从大年初二就开始组织复产了。”格利特董事长延金祥说。就在那几天,国务院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生产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的有关企业,抓紧组织原材料采购和产品生产,及时完成生产任务。

作为重要防疫物资之一——消毒剂的生产商,格利特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大年初二全体员工到厂上班,并成立生产突击队规范生产流程,将原辅料、生产、检测、包装、物流及售后团队工作目标细化,确保各个环节准确对接。复产当天,格利特就恢复了100%的生产线生产力,随后还紧急新增了35%的生产力以满足一线需求。

“为了全国人民的健康我们加班复产义不容辞。” 格利特许多员工都这样表示。

工业品SaaS平台高效链接上下游   解决“无桶封装”难题

产能恢复,但格利特很快就遭遇了复产后的第一个难题——非原料工业品面临短缺。通常为保证生产的连续性,车间会预留7-10天的辅料库存量,但疫情突然爆发,产能快速提升,包装桶、封箱带等物资迅速告罄。与此同时,大量供应商还没有复工,市场上相关工业品十分紧缺,部分价格甚至迅速暴涨至此前的数倍。

复产短短几天,格利特面临了“无桶封装”的困境。

焦急寻求解决办法的格利特突然想到了前两天来寻源防疫物资的京东工业品。记得当时的项目经理介绍过,他们不仅在组织防疫中急缺的物资,也在为平台上2000余家工业品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打通信息通道,实现上下游产销对接,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收到格利特的信息后,京东工业品项目经理和技术人员二话没说,快速响应,“整个采购平台的部署只用了短短2个小时”,格利特一位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线上寻源,我们快速找到补齐了生产线必备的工业品,更没想到的是,京东工业品SaaS平台的无纸化电子协议、快速免审、自动对账、自主开票等功能,将我们传统的采购流程和周期压缩40%,大大助力了我们产能恢复的效率。”

据了解,京东在联合上游厂商保障工业品充足供应的同时,通过数字化技术缩短商品流通环节,最大程度遏制了涨价,这会有效缓解下游生产厂商的生产经营资金压力。

据悉,1月25日-2月10日期间,格利特在京东工业品累计采购约10万件非原料工业品,顺利生产消毒液超过800吨 ,有效保障了复产的顺利进行。

(格利特员工春节期间加班作业)

依托京东供应链网络  800吨消毒液火速驰援一线

解决了上游的生产辅料问题,格利特的另一个挑战就是疫情期间的通路。虽然格利特在全国建立了营销网络和服务,但由于疫情期间物流运力的严重不足,大部分渠道难以运转。“加急生产的物资运不到前线?!这太让人心焦了!”……

京东工业品立刻向格利特全面开放了京东的渠道资源,通过京东智能采购平台和京东企业级供应链网络,格利特的含氯消毒剂被迅速运抵成都铁路局、中国华能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抗疫一线,支援各地的消毒杀菌工作。而空调清洗剂、公用纺织品洗涤以及医用纺织品洗涤产品等也被迅速抢购一空。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格利特生产的超800吨消毒液,全部通过京东工业品以数字化采购形式提供给全国各地,累计服务企业超过200余家,格利特2月份销售额整体环比增长481%。

(格利特加急生产的800吨消毒液通过京东供应链网络运往防疫前线

事实上,除了发挥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京东工业品还横向整合产业链资源,为像格利特这样的制造型企业在各个环节提供物资、管理以及运营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格利特生产车间的防护装备,如防护服、手套等,就是京东工业品联合全球卫生护理用品领先企业金佰利调配保障的。据悉,截止目前,金佰利商用中国区已通过京东向社会供应近千万货值、超740万件的防护和清洁产品。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说过,为了快速提升我国关键物资生产调度能力,可采用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能够有效连接工业生产的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可以在短时间内汇集关键物资供需信息,实现物资生产、调度、分配的全局优化,从而大幅提升国家面对重大疫情及其他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这也是京东工业品一直努力的方向和持续打造的能力。“在疫情仍在持续的当下,做好制造业的复产保障,既是助防疫也是保经济。通过从产到销一体化的长链服务,京东企业业务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企业解决问题。”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工业品业务部总经理丁德明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