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蒲公英远程办公的5小时,想他!

互联网
2020
02/25
16:06
分享
评论

憋了差不多一个月,很多人都要返工了,是不是有点小激动?相信我,在公司只要一个上午就会后悔,因为业务关系,从10号开始我们公司每个部门每天都要有人留守办公室,所以在当轮到我时很兴奋,终于可以出去溜达了,只不过才到公司一个上午就不想呆了,不能开空调,落地窗大开贼冷,电脑速度没家里的快,甚至中午营业的饭馆又少,真没在家远程办公舒服。

关键是我们公司出于安全是用内网系统,所以刚开始还担心怎么远程办公,让不同地区的员工从外网连进公司内网,操作会不会很复杂,文件传输会不会卡,大的文件会不会传的很慢。经过筛选后我们采用了蒲公英智能组网,能把各地区不同的同事组在一个局域网内,组网后同事只要用手机就能登录蒲公英然后就能访问公司内网,操作方便,文件传输还快。

image.png

部署起来也十分方便,当时我是看着技术人员部署,3分钟就搞定了。

部署流程

在公司总部使用Oray帐号登陆进入蒲公英组网管理平台;

image.png

点击左侧导航栏“VPN网络”——“立即创建网络”;

image.png

自定义填写“网络名称”,点击“添加成员”,选择“软件成员”;

image.png

根据访问需求输入“添加数量”,并自定义设置“登录密码”;

image.png

添加成功后,点击“完成”,蒲公英智能组网即可创建成功;

image.png

管理员可在蒲公英管理平台自定义设置组网成员的备注名称,绑定相应员工的手机号,便于员工登录并访问总部服务器。

image.png

搭建完成后总部服务器与外网远程访问端都需要安装并登录蒲公英VPN客户端。因为上面已经绑定了手机所以其他同事只要输入手机号填入验证码就能联网。

image.png

登录后可以测试一下,双击服务器成员可进行ping测试,若能够正常ping通,则代表组网已经连接成功。

image.png

然后就可以在外网访问公司OA系统了。

image.png

当然如果没有OA系统但是资料在内网也不用担心,只要在内网把所需文件共享出来,组网后通过服务器对应的蒲公英虚拟IP地址,即可访问到所搭建的共享文件夹。

image.png

已经用蒲公英2周了,操作方便传输也快,想想以后要全面复工还有点不适应,远程在家办公也蛮好的,不过这样以后出差也可以用蒲公英,甚至双休日也不用了为了一份资料特意再跑到单位,用蒲公英在家也可以上公司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