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心理免疫力 升学e网通高中疫情防护心理课堂开课啦!

互联网
2020
02/25
15:06
分享
评论

在疫情的非正常情境下,人们普遍会出现焦虑、愤怒、低落、抑郁等情绪,面对这些情绪,我们不仅要正视,更要积极调节。而如何在这个特殊时期调节好自己的心理情绪,正是升学e网通心理团队此时此刻最为关注的事情。

一方面,我们积极与疫情抗战,不断调整心态;另一方面,铺面而来的负面信息不断影响着我们的情绪,长期居家也引发了一系列的心理困扰,比如亲子沟通的矛盾升级,比如因为不适应在线办公和学习带来的心理压力。如何在抗战疫情的同时,呵护好身心健康,显得尤为重要。

2020年2月7日,教育部在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指出,各级各类教育部门在防治疫情、延长假期的特殊时期,必须加强学生思想引导、重视心理疏导工作和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学子打赢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时刻关怀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及时做好心理工作。

《高中疫情防护-心理课堂》,聚焦疫情期间学生心理

正是在此背景下,升学e网通心理专家组特别邀请行业内的家庭教育、心理教育专家,共同研发出一套旨在为高中生、高中家长及高中教师提供对应抗疫情心理内容的方案——《高中疫情防护-心理课堂》。

该方案整合国内顶尖优质心理资源,聚焦在疫情居家期间,教师的身心调试、家长的亲子沟通、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开学收心等问题,并针对高三学生、教师及家长提供高三特辑。具有以下五大特点:

1、三位一体,增强心理“免疫力”

为学生、教师和家长三个角色提供三位一体的系统心理方案。在直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同时,提高教师疫情心理胜任力,促进亲子沟通交流。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心理品质,以积极的备考状态投入学习中。

2、整合家庭力量,形成督学合力

为家长提供在疫情期间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等内容,帮助家长调节好自身情绪,有效督导孩子的学习。

3、赋能线上教师胜任力,提高居家教学效率

在居家环境中,助力教师平衡好工作和生活,调节身心,并有效管理学生自主学习行为。

4、聚焦高三复习压力,提升备考心理素质

为特殊时期的高三学子提供情绪解决方案,缓解因疫情的不确定性带来的焦虑、迷茫情绪,持续激发学习动力,高效备考。

5、快速恢复有序教学,引导学生收心学习

在开学延期的背景下,帮助学校在开学初对学生进行积极干预,有组织有目的得开展学生心理工作,使教学快速恢复秩序,赋能学校教学系统高效运转。

这场战“疫”,升学e网通陪你一起

疫情之下,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及心理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对自己的责任,也是对家人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

“等待,不是消极地走向明天,而是抓紧岁月的希望,让从容镇静的心态引领你走向前方”。黑夜尽管漫长,但白昼总会到来,这场战“疫”,升学e网通陪你一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