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与云计算巨头的 “云办公”战疫

互联网
2020
02/25
13:59
分享
评论

疫情期间,不少互联网公司开启了“云办公”模式,通过远程沟通、协作,来推动公司业务继续进行。阿里、腾讯、华为、UCloud优刻得等云计算公司,一方面为陷入持续经营困难的SaaS企业提供免费云计算资源等各项支持,另一方面也联合SaaS企业,为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企业级解决方案。

各家云厂商的动作不约而同,你追我赶,在这一场“云办公”战疫中,或推动中国“云办公”行业的发展进入“井喷”。

阿里云

2月15日,阿里云SaaS加速器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SaaS服务商启动“抗疫扶持计划”, 主要包括四项福利政策:佣金免除、绿色通道的商务支持以及多方面的营销支持、技术支持、产品支持。

在此之前,阿里云也面向生态伙伴提供了战“疫”支持:全面开放技术能力,免费提供钉钉、宜搭、Teambition等工具帮助生态伙伴尽快复工复产;取消返佣门槛、提供代金券支持、免抽佣等方式,缓解伙伴经营压力;推出在线课堂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赋能用户和企业等。

2月19日,阿里云整体推出八大领域80项举措,覆盖复工复产、社区服务、智能医疗等领域。其中,支持防疫复工的举措包括为中小企业数字化成长提供专项政策、为快速复工复产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为零售企业上线增长提供技术支持、对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提供算力资源的相应优惠政策等,助力企业机构防疫复工。

腾讯云

2月14日消息,为了帮助SaaS合作伙伴渡过疫情难关,腾讯云向SaaS合作伙伴发布了鼓励扶持计划,通过免除佣金、云资源补贴、价格优惠券、特殊账期四大优惠政策,帮助合作伙伴在疫情期间更好地运转。

在此基础上,该帮扶计划推出了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腾讯金融云云霖平台拉通商业银行,通过中小企业数据风控技术为SaaS伙伴提供低利率,多样化授信支持。

2月19日,腾讯SaaS“千帆计划”联合法大大,在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腾讯企点等三端上线电子合同服务,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使用电子合同,加速复工,让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签约。

优刻得

2月14日,科创板上市的国内最大中立云计算厂商UCloud优刻得发布了「全力支持SaaS行业梦想者共同战“疫”」活动,在疫情期间为符合扶持条件的SaaS企业提供免费云计算资源。

2月18日,UCloud优刻得宣布扩大此前推出的“战疫扶持计划”范围,推出“中小企业防疫复工免费扶持计划”,为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快速复工,提供一系列免费云计算资源支持。

与阿里云和腾讯云不同的是,作为中立云厂商,UCloud优刻得专注底层云计算服务,而自身不做SaaS产品,与SaaS伙伴没有业务重合和冲突;因此UCloud的“云办公”扶持计划,受到多个在线办公领域优质SaaS服务商的欢迎,如互联网人才招聘平台拉勾网、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法大大、企业报销与费控管理平台易快报等,企业级研发效能平台ezone等。

UCloud优刻得与这些SaaS厂商一起,为企业免费提供一站式在线办公解决方案礼包,涵盖云招聘、云合同、云财务、云项目管理、云文档、云协同、云研发管理、云安全等多个领域。

华为云

2月11日,华为云联合伙伴共同发起“中小企业战疫驰援计划”,推出战疫云资源包,免费开放给中小企业,同克时艰。驰援资源包含:面向企业实名认证客户,华为云提供免费2-3个月包括云主机,数据库,存储,安全产品等基础云资源;华为云WeLink智能工作平台免费提供1000个账号使用及100方不限时长视频会议。

从数据上来看,从2月3日起,全国有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了在家办公模式,“远程办公”迎来了新的发展风口。根据百度热度指数显示,“远程办公”搜索指数今年2月份同比增长491%,环比1月份增长317%。

其实,云办公仅仅只是企业级服务需求之一,从企业的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研发、生产、营销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企业级服务。在疫情特殊时期,许多云办公及其他SaaS产品纷纷宣布免费开放等,而云计算厂商也在给SaaS和中小企业提供各类的免费云资源支持。一方面,双方都想在特殊时期,给自己的用户提供支持,为战“疫”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在加速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使用粘性。疫情结束后,习惯了SaaS和云计算的用户,将持续采用相应的产品。几家云厂商在这一时期的扶持和联合行动,或将为企业服务行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引擎和发展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