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独行侠”,金蝶云·苍穹建生态蓝图谋共赢

互联网
2020
02/25
10:58
分享
评论

2月21日,金蝶集团生态合作伙伴大会走向线上,以直播的方式链接数千家生态伙伴,共商服务转型。“风雨同舟、成就客户、决胜云端”成为此次大会的主题。

  唯有开放才能共赢,金蝶构建云生态

此次金蝶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共有来自全球2000多家合作伙伴参与,金蝶中国总裁沈崇锋表示“金蝶持续领先的云业绩背后,离不开伙伴对金蝶的支持”。

开放、共赢是产业互联时代不变的宗旨。自2018年金蝶推出金蝶云·苍穹平台,通过云原生技术,支持面向生态体系全栈技术开发。基于26年企业管理沉淀,推出金蝶动态领域模型DevOps,使ISV开发者效率提升500%;并通过弹性伸缩和分布式架构,大幅度提升可靠性和性能;此外,平台还提供了专门的API,供第三方进行调用。目前,金蝶云·苍穹已入选Gartner全球高生产力PaaS平台供应商名录。

金蝶云·苍穹作为新一代大企业数字共生平台,正在用新的模式,通过不断加入的新伙伴,走上生态之路。

例如,先后与多家集团型大企业和政府及协会组织共同成立了生态联盟,积极发展平台生态伙伴,旨在构建以行业龙头为纽带的生态联盟,助力更多大企业上云,抓住数字化转型机会进行企业升级。

华为云首席架构师顾炯炯曾表示,“金蝶云·苍穹和华为在企业服务上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技术、产品与服务能够深度融合,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可见,金蝶正通过生态服务,使行业走向融合共生。

金蝶对于“共生”战略生态的重视,还体现在金蝶云·苍穹平台不仅为伙伴提供生态化的平台,还为客户提供生态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农业互联网领域,金蝶与温氏集团合作,实现覆盖全产业链的信息化系统,助力温氏成为全球第一大养鸡企业、第二大养猪企业;在港口领域,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依托港口资源能力和业务能力、借助金蝶技术平台能力,快速搭建港口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港口生态,助力国家港口发展。

金蝶在“人人·生态·体验“的设计理念下,正在完成互联网生态的新使命。

  金蝶云·苍穹赋能企业走向新高度

当金蝶云·苍穹直面企业,带去不仅是“共建共赢”,还有“突破自我”。

深圳莫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金蝶云·苍穹众多生态伙伴中的一员,其一直致力于提供物流软件服务,但随着云计算技术兴起并开始应用于企业服务,单体架构软件无法满足客户需要,莫亚的生存和发展面临挑战。

然而,云计算的复杂性、巨大投入和实现周期长让莫亚面临困境,直到金蝶云·苍穹平台的诞生,莫亚才找到发展的方向。

金蝶云·苍穹平台完全基于云原生架构构建,使莫亚不再需要考虑底层架构设计与实现,平台提供的在线开发平台,集成大量的企业应用开发所需的各种组件和服务,通过简单的拖拽就能快速完成开发,代码量少,开发效率高,并大大降低开发人员的能力栈要求。在短时间内,莫亚科技就完成整个物流云的服务重构。用总经理暨青的话说:“拥抱苍穹,让莫亚科技成功从项目型公司走向产品型公司”。

在金蝶赋能下完成突破的还有陕西立邦软件有限公司,陕西立邦有着丰富的制造业信息化服务资源和服务经验,期望依托区域产业特点,构建一个区域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却因为立邦的强项不在IT的底层设计,产品在技术演进、行业适配、和快速迭代等方面屡屡碰壁,立邦开始寻求引进外部合作。

直到金蝶云·苍穹的出现,立邦总经理高彧韡说,金蝶云·苍穹作为新一代云原生架构平台,既让伙伴享受到先进的云计算技术,降低开发成本,让伙伴专注业务创新和发展,同时将“生态”作为核心发展理念,鼓励伙伴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构建伙伴自己的生态的开放思想让伙伴彻底放心基于平台构建产品,使得立邦毫不犹豫选择苍穹。

金蝶的价值因用户而突显,正如在此次生态大会上徐少春所说,“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一定会诞生一批伟大的企业,也一定会诞生一批伟大的金蝶合作伙伴。云时代的企业的核心是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更转“心”,我们应持续创造价值,成就客户,成就自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