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停学!触漫防疫直播暖心上线,带你科普防疫知识

互联网
2020
02/24
16:37
分享
评论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为完全得到控制,防疫工作仍不能放松警惕。受疫情影响,全国学生都延迟开学,通过网络课程进行线上学习,这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群体的健康安全,也使得他们每日接触网络的时间大大增加。

触漫作为一个面向4500万青少年用户的平台,承担着为青少年用户构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的责任,积极引导青少年群体科学上网,文明上网,并号召青少年群体能利用平台了解疫情,学习相关防疫知识。

在聚爱成塔爱心创作活动如火如荼进展中,触漫官方暖心上线“聊聊防疫那些事”直播活动,在2月21日至23日安排了三场不同主题的直播,并邀请了三位人气主播给青少年传播疫情动态,普及防疫知识,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2月22日(周六)是第二期的直播,主题为“万众同心,共克时艰——致敬英雄”。触漫昵称为“努力加油备注君”的用户是本期直播的主播。他向观众介绍了在这次疫情中发生在普通人的感人事迹,故事主人公有快递员,有司机,有心理咨询师等,他们原本只是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危难时刻,疫情激发了他们内心深处的闪光点,他们拿出越是风险越是直面挑战的勇气,表现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迎难而上”的伟大民族精神。

该场直播观看人次达3.6万多,不少观众纷纷为平民英雄点赞,互动效果良好。

主播本人在结束后也发帖表达了自己对平民英雄的敬意,为仍在前线抗战疫情的工作人员加油。

2月23日(周日)是第三期的直播,主题为“宅家抗疫,从我做起——日常防疫措施”,由触漫昵称为“二六拾二”的用户担任主播。她从什么是新冠状(传染源,传染途径,易感人群,如何辨别身边的人异常),日常如何预防,面对大量疫情信息理智辨真伪,疫情期间宅家如何有效进行心理防护和宅家抗疫出现不良情绪后如何调整这些方面向观众进行科普讲解。

考虑到受众多为00后青少年群体,本场直播都是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进行讲述,配合主播二六拾二甜美的声线,帮助用户周末在家也可以轻松学习相关防疫知识。

防疫工作还在继续,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触漫也将加强对平台网络环境的管理,配合更多科普防疫知识的活动,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为我国网络净化和青少年培育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