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机器人获德国iF大奖背后:中国“智”造从积淀到破局

互联网
2020
02/24
16:32
分享
评论

近日,科沃斯机器人旗下三款扫地机器人DEEBOT U3、DEEBOT N5和DEEBOT T8 AIVI™凭借出色的设计一举赢得2020年德国iF设计大奖。作为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品牌,能被有着“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肯定,科沃斯除了展现出强大设计创新能力外,也让“中国智造”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

科沃斯设计美学中的“求同存异”

扫地机机器人市场不断扩大,众多品牌纷纷入局后,却陷入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困局。

众所周知,科沃斯是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龙头企业,论研发和技术,其他品牌只能望其项背。在产品设计上,科沃斯靠着20余年的积累,也形成一套“圆角矩形”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在行业中独树一帜。基于这套元素,科沃斯根据T/N/U产品系列划分,在设计上有着清晰的定位和思考。在T系列上,精密繁复的前沿技术经过合理布局,兼顾到扫地机器人功能和厚度的平衡,让科技潮人感受到智能和美学的统一;N系列针对追求生活品质和效率的消费者,在保留高端视觉导航系统的同时,搭载更大水箱容积,让扫拖更给力;而U系列为时尚潮流的年轻人所定制,不仅提供了更潮流的配色选择,机身也设计更为纤薄。

可以看出,科沃斯在坚守设计美学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产品的人群定位和使用场景,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设计的本质,是为了更好的产品体验

一个好的设计不仅仅体现在外观,更重要通过外观来阐释它的功能及体验。设计创新的本身就是为了满足产品的性能要求,从而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在产品的更新迭代中,科沃斯不断解决设计难题,解决消费者使用中的痛点,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比如扫地机器人的机身高度,科沃斯通过结构重组及不断的设计优化,让扫地机器人变得更轻薄,几乎不及一个拳头的高度。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扫地机器人可以自由穿梭到家具底部

等清扫盲区,消费者对于家中的清扫死角不再犯难。

此外,还有因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带火的“扫拖一体”功能。目前有的扫地机器人也兼带水箱,但无法突破机身厚度和水箱容量这两大瓶颈。在行业内,只有科沃斯克服了这个难关,主流的高端机型不仅把机身做得分外纤薄,水箱容量也没有对手能与之抗衡。

可见,真正好的产品设计不能只是金玉其外,同时也要考虑到功能性,更好服务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科沃斯引领行业发展

科沃斯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的同时,在海外成绩也十分亮眼。从去年双十一可以看到,科沃斯海外增长80%,覆盖5个国家、3个平台、共计11个在线渠道。

产品能受到海外消费者的喜爱,都源于科沃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迈进和蜕变。作为一家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司,科沃斯高度重视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如今成为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LDS SLAM激光导航、VSLAM视觉导航和AIVI人工智能与视觉识别系统并完全商业化的品牌。

作为最早一批制定国际化部署思维的品牌,科沃斯如今在数个国家站稳脚跟,同时“国际化”也是公司的重要发展策略之一。此次产品工业设计被国际奖项肯定,侧面印证品牌发展上的高瞻远瞩。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科沃斯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以划时代产品继续引领行业向阳生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