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生态”版图再落一子 金蝶云·苍穹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0
02/24
15:32
分享
评论

2020年2月21日,金蝶集团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会全程在线上举行,以全程直播的形式召开,全球各地2000多家合作伙伴参加了会议。

本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的主题为“风雨同舟、成就客户、决胜云端”,另一关键主题词为“共生”,而这一主题也是金蝶一直坚持的生态战略。为了践行该战略,金蝶先后与多家集团型大企业和政府及协会组织共同成立了生态联盟,并坚持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产业互联网转型:

在农业互联网领域,金蝶与温氏集团合作,实现覆盖全产业链的信息化系统,助力温氏成为全球第一大养鸡企业、第二大养猪企业;在港口领域,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依托港口资源能力和业务能力、借助金蝶技术平台能力,快速搭建港口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港口生态,助力国家港口发展。

除了上述传统大企业的转型案例外,不少软件ISV厂商及开发伙伴也通过金蝶云·苍穹平台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其中,较为典型的案例为陕西立邦软件有限公司及深圳莫亚科技有限公司。

立邦软件董事长高彧韡表示,立邦软件有着丰富的制造业信息化服务资源和服务经验,但其强项不在IT的底层设计,产品在技术演进、行业适配、和快速迭代等方面屡屡碰壁。“金蝶云·苍穹既让伙伴享受到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也鼓励伙伴基于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构建伙伴自己的生态并放心基于平台构建产品”,高彧韡表示,“立邦相信和金蝶一起,一定能够实现愿望,打造细分行业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莫亚科技总经理暨青曾于“追光者”金蝶云·苍穹开发者大赛分享道,莫亚科技一直致力于提供物流软件服务,但随着云计算技术兴起并开始应用于企业服务,莫亚需要一个新的平台来重构服务。而完全基于云原生架构构建的云·苍穹PaaS平台的出现,让莫亚科技不再需要考虑底层架构设计与实现,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物流云的服务重构。用总经理暨青的话说:“拥抱苍穹,让莫亚科技成功从项目型公司走向产品型公司”。

在金蝶的云产业线中,金蝶云·苍穹是金蝶生态战略所打造的“生态平台”范本,基于该产品,金蝶不仅能为伙伴提供生态化的平台,还为客户提供生态化的产品解决方案。“生态”是金蝶2020年的发展主旋律,金蝶高级副总裁、产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表示,“2020年是金蝶云转型决胜之年,我们与伙伴不是供销关系,而是生态合作关系,希望基于生态平台共同实现打造数字化共生平台的梦想”。

金蝶云·苍穹是中国首款自主可控和基于云原生架构的企业级云服务平台,提供完整的企业级 SaaS 服务和 PaaS 服务。在云原生架构上,云·苍穹在国内率先采用云原生技术,为企业数字化高生产力提供有力的支撑。

具体来看,云·苍穹将通过三种模式支持面向生态体系的全栈技术开发:

1. 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核心基础框架开发独立的行业应用和产品,包括用户、伙伴、开发者的行业应用或专业应用,形成具备行业属性的解决方案。

2. 基于金蝶KDDM动态领域模型,通过开发服务云进行标准、行业、伙伴、客户的多层次扩展开发,根据行业和客户特性提供行业产品和应用。

3. API云服务集成:基于苍穹开放的平台能力,提供轻量级的API接口进行各类的业务集成。

通过上述方式,金蝶既能让伙伴享受到先进的云计算技术,降低开发成本,也能将“生态”作为核心发展理念,并鼓励伙伴基于云·苍穹PaaS平台构建自己的生态及基于平台构建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金蝶“伙伴云转型加速计划”中加速苍穹ISV伙伴发展,可基于金蝶动态领域模型架构的低代码开发平台,让ISV开发者效率提升500%以上。金蝶云·苍穹平台提供丰富的微服务和API的能力,让ISV伙伴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平台的开放能力。据了解,金蝶云·苍穹已入选Gartner全球高生产力PaaS平台供应商名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