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体验:画质清晰流畅,智慧AI出手不凡

互联网
2020
02/24
15:12
分享
评论

随着2020的来临,相信不少家庭都添置了新的物件,而笔者也不例外。疫情前趁着年货节活动,在网上入手了一台好奇许久的智慧屏——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虽然当时临近春节,但送货的速度却丝毫不减,在网上拍下的第二天电视就送到了家门,那么这款电视的实际体验到底是否如网上各种KOL和行业大V们评价的那般给力呢?下面笔者就自己的实际体验和大家简单唠唠这款智慧屏。

简单大方,黑色钢琴漆边框彰显高质感生活

就外观与笔者家中较为现代化简约的布局风格来看,其简单又不失质感的设计,放在客厅内能够与沙发、电视柜、茶几等形成一种天然的和谐感,既不突兀浮夸,也不容忽视。

同时其黑色钢琴漆边框以及星海蓝水晶背板的设计,使电视摆脱了传统螺丝钉的麻烦,整个屏幕的一体化感觉更强,即便是长时间使用也不易变形、老化。

不过除了超薄全面的呈现的零界视感之外,笔者还非常喜欢它在细节方面的用心。尤其是底座采用的桌腿造型和水墨石纹理的仿触感设计,不仅使电器更具自然生命的张力,而且还在无形中给人以品质生活的享受,在润物细无声中感染着我们,滋润着我们的思想和心灵。

画面清晰流畅,观影视角更广

之前笔者家里的电视,一到年底家里来人众多时,总会出现坐在旁侧沙发的家人朋友看不到电视画面的情况,以至于很多时候大家在一起谈论某个角色或者电视情节时,都不能非常尽兴。而在换了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之后,就近期的家人互动来看,其近180°的超广观影视角,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都能够很好的享受到观影的乐趣。

同时,在画面呈现方面,就观看当下热门电视剧《大明风华》、《庆余年》、《爱情公寓5》等电视剧的表现来看,笔者觉得,其画面的色彩、清晰度、流畅度和对比度都处理的非常不错。特别是在看《大明风华》的时候,它简直把汤唯扮演的孙若微扮演呈现的淋漓尽致,整体画面刻画的非常逼真,一颦一眸,眼眉中的爱意低垂,被亲吻时手指紧握的紧张模样都传达得淋漓尽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出了画质之外,笔者还感受一下用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看恐怖片和枪战片的感觉。结果发现杜比视界·全景声确实名不虚传,声音立体感极强,在看恐怖片时,隐隐约约有种背后肩膀上有双手的感觉,而且在枪战片中这种身临其境之感也非常强烈。给我们观影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刺激又享受。

智慧双屏,全场景AI交互全面解决生活困扰

作为一个智慧屏,在智慧功能方面,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搭载了AIoT智屏和一颗AI智能摄像头,支持多模态全景AI交互。

其中AIoT智屏采用了OLED屏幕材质,拥有超快的响应速度和轻薄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主屏幕上的显示复杂性,能够显示时间、天气、日期、音量、智能家居等,大屏观影画面清晰、纯净,质感更佳。平常出门之前,我们可以轻松的了解今天的天气状况,进而选择穿衣厚度以及是否需要带伞等。

而AI智能摄像头和全程语音控制系统的加入则使其具备了“人脸识别”“视频留言”“易趣拍照”“声纹识别”“手势识别”等功能,让电视摆脱了传统遥控器或者手机APP控制的繁琐,在10米以内都可以直接对着电视发号施令,实现无障碍交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搭载的是海思V300 Ai工业级升降摄像头,采用了1080P像素+4MP像素设计,可支持8°角度调节,不仅显示清晰而且场景适用性也非常强悍。

同时其人脸识别技术的加入,配合光感识别、距离识别等技术,还能够智能提醒我们的观影距离,以至于老妈在看电视时总是感慨,以前家里要有这样的电视,我们一个个也不会近视的那么厉害了。

不过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的智慧功能远不止于此,它还能够与我们家中的智能灯、窗帘、扫地机器人、空调等进行联动,变身为一个智慧枢纽,智能管控家中的家电。在使用的这段时间中,我们家就连从不关心生活琐事的老爸都开始主动指挥智能扫地机器人帮老妈打扫家务了,对于这一生活角色的转变,家人都非常开心。可以说,在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的加持下,家庭生活的幸福感正在蹭蹭蹭的往上涨。

总的来说,康佳丘比特I系列PDR55 pro不管是外观效果,还是音质、画质表现,亦或AI智慧交互功能,都表现的非常不错。相信2020年有了它的加入,我们的家庭生活会更加的幸福和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