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刘宇宁唱“醉”网友 《凉州词》夺当期酷我音乐歌曲榜第一

互联网
2020
02/24
15:11
分享
评论

分享诗词,传唱经典。2月22日晚,《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四期节目正版音源酷我音乐独家首发上线,王珮瑜、廖昌永共唱《南乡子》,凤凰传奇豪迈合唱《过山》,周笔畅大气演绎《思愁》,陈柯宇首唱新作《百家姓》,美国女博士克里斯叮用李白诗词唱响《梦不休》,刘宇宁演唱的《凉州词》更是在上线后短短一小时评论过999+,当期酷我音乐节目歌曲榜拿下第一。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摩登兄弟刘宇宁当晚的表演堪称酷炫炸裂。他将著名边塞诗人王翰的名篇《凉州词》全新演绎,以摇滚结合rap说唱,让这首流传一千多年的经典诗篇具有了现代感,气势如虹悲壮勇烈之余,又多了几分不羁和洒脱,将诗歌中的思想精华表达的酣畅淋漓。

《凉州词》一曲终了立马燃爆全场,更引来万千粉丝齐聚酷我音乐评论区打call。有网友赞“现代风与中国风的说唱摇滚,唤醒自己沉睡已久的灵魂”,有粉丝留言“唱出出征将士豪情万丈”,更有歌迷被这首歌唱“醉”,声称“太上头”。

当期酷我音乐歌曲榜排名第二的是“京剧名角”王佩瑜、“美声大咖”廖昌永合作的《南乡子》。两位都是各自艺术领域的翘楚,此次“跨界”演唱这首融合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三国演义《定军山》唱词的三国题材歌曲,可称得上是“最佳拍档珠联璧合”,京剧和歌剧两种不同艺术风格的碰撞令人荡气回肠叹为观止!

鉴赏团嘉宾康震对这首歌大加赞扬,称“这首歌里可以感受到三国的浪漫情怀和英雄气概”,酷我音乐网友也为《南乡子》所倾倒,由衷赞叹“是两位顶级大师的跨界碰撞太棒了”。

以一首《生僻字》大量圈粉的歌手陈柯宇是首次登上《经典咏流传舞台》,此番他将《生僻字》创造性改编成一首新歌《百家姓》,相比《生僻字》难度明显提高,将没有必然联系的姓氏连成歌词,听起来又朗朗上口充满韵律和情感,对于弘扬中华姓氏传统文化很有帮助,更引发网友在评论区纷纷就姓氏对号入座,最终《百家姓》排名本期酷我音乐歌曲榜第三。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凤凰传奇《过山》将李白诗词中的激情诠释的豪迈震撼;克丽丝叮将李白《菩萨蛮》融入《梦不休》,唱出了别样的思乡情感;周笔畅以大气磅礴的风格演绎《思愁》,将李清照诗词《一剪梅》唱出了新意境。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当古人的诗词跨越时空与现代的音乐相遇,带给我们的就是一场场养耳又养心的绝美音乐盛宴。锁定酷我音乐每周五晚《经典咏流传》,聆听华语实力音乐人带来的美妙歌曲,传唱中华文化经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