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0 高端之路又失败了?小米 10 屏幕变葫芦屏 引发网友差评

业界
2020
02/24
15:08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春节后的一波新手机发布潮被延后了,而小米 10 系列手机凭借春节前赶工的产量成为当下唯一发售的骁龙 865 旗舰手机,而它的热度也是空前的。然而随着第一波用户拿到小米 10 系列新机后,有不少用户吐槽小米 10 品控不好。

最近有不少网友表示,小米 10 之后就发现屏幕打孔区域有问题,在前置打孔区域有个黑色凸点,整体看起来就像一个葫芦。

有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厂商急于赶工导致产品在封装环节上出现纰漏,最终使屏幕内部漏气出现氧化现象,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 " 葫芦 " 还会 " 长大 "。

根据笔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小米 10 系列所采用的是 OLED 屏幕,该类型的屏幕的发光材料是一种有机材料,非常容易与水气或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暗点 ( Dark spot ) 而使得元件失效损坏。

不仅如此,部分业内人士还猜测这个问题可能存在 " 潜伏期 "。一般来说,OLED 屏幕在出厂前是要经过自动亮屏检测流程的,并且会检测屏幕的形状是否符合客户的规格,所以不存在人为失误导致这种葫芦状的不良屏幕流出,所以基本断定这是 OLED 屏组装到手机后才出现的质量问题,通常是源于持续 / 突发的应力,破坏了原有的封装,从而氧化导致黑斑。

持续 / 突发的应力最大概率是发生在手机组装过程或者消费者日常使用过程中,但应力的作用和氧化都是有一个过程的,所以猜测这个问题很可能存在一定的 " 潜伏期 "。所以暂时没出现黑斑的用户可能需要重视一下,尽量避免前置摄像头附近重力按压。但是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合理正常的使用是不大可能会出现这种状况的。

笔者认为,手机的生产工序十分复杂繁琐,很难保证每一台出厂的手机都完美无缺,即使真的因为某种人工失误导致大规模品控翻车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厂商的售后服务不是摆设,相信厂商会给所有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3日消息,今天小米发布了首款5G旗舰手机小米10。受疫情影响,小米采用了线上发布的形式。
业界
2月13日消息,今天小米发布了首款5G旗舰手机小米10。受疫情影响,小米采用了线上发布的形式。
业界
1月21日消息,对于已经开始的2020年,雷军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自己对今年的信心非常足,一定把小米做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业界
小米同时表示,国内用户与所有使用米家APP平台与小米米家相关摄像头的用户(包括中国和海外用户)不受影响。
业界
12月25日消息 昨日IDC发布《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显示2019年Q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715万台,同比增长45.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