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海加速取代安卓GMS 荣耀:今天发布首款搭载HMS服务手机

业界
2020
02/24
10:0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

2月24日消息,荣耀方面今天也给出公告称,他们要举行新品发布会,跟华为有多不同的是,其要发布的是首款搭载HMS服务手机,这可以看作是华为最新的努力方向,通过大力发展HMS,从而替代安卓的GMS。

据悉,首款搭载HMS服务(华为移动服务)的手机会是荣耀V30,其将面向海外发布预装华为自有App Gallery(应用市场),而赵明也表示,以后在海外发布的荣耀V30系列以及X系列,都会预装华为的App Gallery。

对于华为大力发展HMS服务的做法,赵明表示:未来华为HMS将成为全球市场上用户最受欢迎的生态系统。

赵明直言,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投入的发展时间相比,普及将需要一年甚至更少的时间,与Google移动服务(GMS)相比,HMS全球发展将花费一些精力,华为和荣耀将共同努力完成此任务。

HMS华为移动服务是华为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是跨平台、跨设备的服务,HMS正式上线意味着华为已经有完整的生态能力,这被认为是华为自主研发的跨平台操作系统鸿蒙OS的基础。

据悉,目前华为的HMS服务已经在全球170+国家/地区分发,覆盖6亿用户,吸引的开发者也从之前的91万增加到了130万,AppGallery应用商店的月活用户超过4亿,已经有5.5万个APP上架。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移动服务(HMS)整合了华为的芯片、设备和云功能,包括完整的HMS核心服务产品组合以及用于开发和测试的相关IDE工具平台,还有用于华为设备的关键应用程序。

没有GMS意味着,华为及荣耀的新手机将配备诸如AppGallery应用商店,Huawei Assistant和Huawei Browser,Huawei Cloud,Huawei Wallet和Huawei Video,Huawei Music和Huawei Reader等应用程序。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荣耀 华为HM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