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宝应急不应付,技术先行保障空中课堂顺畅直播

互联网
2020
02/22
17:45
分享
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各行各业发展的脚步,庚子鼠年的春节也失去了它原本应该有的热闹。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受威胁,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坚持省级统一部署与各地各校因地制宜实施相结合,做到“停课不停学”。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很多学校都开启了网上授课,这不仅是抗击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学模式的一次“全民”探索实践。然而在网上授课模式的探索上,以及工具的选择上,在启动初期还是状况频出:前有疑因涉及隐私问题遭遇一星评价的APP,后有授课网站因为流量突增出现卡顿、崩溃等情况发生。鉴于特殊时期师生所处的环境及硬件设备条件限制,早在一月下旬,奥鹏教育就开始行动,集中教研力量研制教学方案,面向中小学校、教育部门、培训机构免费提供师训宝在线授课云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专业、更稳定、更人性化的的网上教学解决方案。

更专业:集多年在线教学及培训学习组织实施经验

与一些在此次疫情期间“半路出家”充当授课直播用途的平台不同,师训宝可谓是“配方正宗”,最初为中小学教师培训量身定制,自推出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为在培训学习提供更加便捷、智慧的学习环境,依托直播技术,融合教、学、问、练、管一体化实施,实现轻松教学、轻松管理。

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师训宝投身服务于中小学在线教学,发挥原有组织化在线教学优势,真实还原了线下中小学校课堂教学情境,按照学生所在的学校原年级、原班级、原任课老师、原同学、原教学进度组班排课,实现整校原班管理,无需打乱已有编制,最大程度保障师生按照原教学计划和安排,即刻投入学习,不仅如此,为了让课堂学习更高效,师训宝还支持多人连麦,能够实现多人同时在线沟通,有效提升学习效率。在作业的布置和审阅方面,师训宝也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学生完成的作业可以拍照上传,老师进行批阅,后台管理端也能看到学生作业提交的统计数据。

师训宝云平台的教育资源包括了名师精彩课堂、名师教案、名师课件、各学科同步重要知识点微课、同步练习、名学名卷、题库组卷等多种形式。除了教师学习资源之外,还为各学段学生提供艺术、手工、阅读、STEM、思维训练、注意力提升等课程,并且特别为中高考师生提供精细的考前复习、考前冲刺录播课和直播课,满足了不同的教学需求,深受师生们欢迎。

除了专业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高度还原线下的教学情境,在特殊时期,为了帮助教师从三尺讲台顺利的转变为“网络主播”,师训宝还为教师们量身定制了进阶秘籍,内容涉及网上教学平台操作、线上上课技巧、通用信息技术能力、在线教学的纪律、礼仪与镜头语言等,所有的课程都以微课形式呈现,短小精悍,简单易操作,能够帮助教师快速搭建自己的专属直播课堂。

更稳定:奥鹏教育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云课堂保驾护航

线上教学的实施,避免了师生集中接触,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教学,有效的保障了师生的身体健康,然而一些教育平台系统由于短时间内登陆学生剧增,出现了服务器和处理器等频频卡顿甚至崩盘的情况,对线上教学造成了严重的困扰。为了杜绝这一情况的发生,师训宝依托奥鹏教育集团强大的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云课堂更稳定的运行保驾护航。

更人性化:创新教学模式助力网课也能寓教于乐

开展网上教学,更要注重对教学模式和教学思路的革新,绝对不能原版照抄,更加人性化的线上教学模式,不仅不会引起学生的反感,还能够有效促进学生的学习意愿。

为了在线上实现面对面的教学效果,不可避免的要用到摄像头。然而由于涉及到隐私,在这一功能的使用上,一些平台也是遭到了“口诛笔伐”。为了敦促学生更好的学习,师训宝也内置了智能巡班技术,不同的是师训宝智能巡班技术需要在用户同意师训宝隐私协议之后,老师才可通过学生设备的摄像头,了解获取学生当下的听课学习状态,极大的避免了争议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线上教学更加有趣、有序、有效,奥鹏还结合学校传统教学课表,积极研发了思维拓展、家庭技能、艺术欣赏、健身娱乐、信息技术、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此举不仅为学校提供了可以灵活选择使用的教学资源,还能与学校共同探索劳逸结合、生动有趣的线上素质教育教学新模式,更加符合‘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坚持学校教师线上指导帮助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限时限量合理安排学习。’的指导思想。”奥鹏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推动网络教学,师训宝应急不应付,为保障了空中课堂的顺利进行,积极调动自身优势资源、拓展在线平台的相应功能与服务。截至目前,更专业、更稳定、更人性化的师训宝在线授课云平台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于5000 余所中小学校共计300余万名学生在线自学,以及在线接受老师答疑辅导。全国10万余名一线教师通过师训宝云平台直播开课共计50余万课次,直播时长超过35万小时。为广大师生顺利度过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未来,师训宝将会不断优化与完善,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实用的在线教学平台,同时,也期望在未来可以持续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成为传统院校数字化、智能化改进与提升的坚实后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