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反垄断风险?苹果设备考虑兼容第三方浏览器

业界
2020
02/22
17:1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苹果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将第三方网络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应用程序设为苹果设备的默认选项。在反垄断监管趋严以及公众呼声日趋高涨之际,苹果此举就像之前对待用户隐私问题一样走在了其他科技公司的前列,或将有助于博得公众好感。

苹果公司总喜欢在为时不晚的时候做正确的事,其他科技公司应该向苹果这一榜样学习。

多年来,苹果在重视用户隐私方面的声誉普遍超过其他科技巨头。苹果的商业模式依赖于通过销售手机而不是定向广告盈利,保护隐私的声誉无疑也是苹果公司商业模式所带来的令人欣慰的副产品。苹果自己开发移动操作系统,并严格控制人们可以下载什么软件。

当很多科技公司被动意识到自己需要保护用户隐私时,现在回过头去看,苹果公司处理隐私问题是明智的。作为当前的一个热点问题,苹果公司甚至在美国市场开展了一场全国性的广告营销活动,用“隐私”这个口号来宣传自己的理念:“这就是iPhone”。苹果保护用户隐私的历史为这些营销说辞提供了可信度。

这也有助于让公众认定苹果是真的热衷于保护隐私。美国司法部曾就苹果拒绝为调查人员解锁手机提出强烈批评苹果,而苹果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为这些设备加密。

相比之下,社交媒体苹果Facebook在2018年NBA季后赛期间发布了自家的隐私广告。该公司基本上是在请求公众原谅其过去的失败,并表示:“Facebook将采取更多行动来保障你的安全,保护你的隐私。”

但是,一旦到了向批评你的人道歉的地步,行为动机就显得可疑了。例如当Facebook开始对其消息服务进行加密时,公司强调将保护用户的隐私。但是很多人怀疑Facebook此举是否更像是一种策略,以避免公众平台监管私人信息产生争议。

现在看来,苹果公司似乎也在试图摆脱有关反垄断行为的批评。当地时间周四有报道称,苹果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将第三方网络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应用程序设为苹果设备的默认选项。这可能意味着用户的iPhone可以在任何时候打开谷歌Chrome浏览器,而不是必须要打开Safari浏览器;或者Spotify可以与Siri和其他iPhone功能配合使用。

这对一些用户来说真的很重要。一位用户在twitter上写道:“有时候我觉得我对反垄断的全部热情只不过是想让Spotify成为我Siri的默认设置。”

这对监管机构来说也很重要。苹果公司对第三方应用程序的限制一直是批评者的目标,放松对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控制可能会让苹果在摆脱监管机构的反垄断方面抢占先机。欧盟已经在迫使Alphabet旗下谷歌在Android上提供可替代的搜索引擎。

苹果目前面临着来自美国司法部的压力,但其并没有像Facebook和谷歌那样成为当前反垄断活动的焦点。在事情发生变化之前根据形势做出反应是一种明智的做法。苹果最终可能看起来更像个好人,这是很好的营销。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