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乎学数学是什么体验 醍醐灌顶,安排的明明白白

互联网
2020
02/21
14:59
分享
评论

近日,一篇“我在知乎学数学”的文章火了。知乎用户、图像算法工程师“z.defying”将线性代数、微积分和概率统计相关经典回答整理分享了出来,获得近万个赞同。“对于单个不懂的知识点,我经常在知乎搜大佬的回答,看完如醍醐灌顶,要是当初学数学也经常光顾知乎就好了。”他文章中热情的“自白”,也让很多用户找到共鸣,在评论区呼叫他继续更新。

知乎竟能学数学?“z.defying”不是孤例。在知乎,有超过100万用户关注数学相关话题。他们学数学的“姿势”可谓多种多样:不懂的知识点,去知乎提个问;遇到瓶颈了,上知乎学习大神的经验贴、电子书和课程;成绩/工作有进步了,来分享心得;日常看一看热门讨论,感叹数学世界的奇妙。多样的学习方式带来了良性循环和正向激励,也让知乎数学类内容不断沉淀演进,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大价值。难怪“z.defying”感慨道,“在知乎学数学太爽了,各个知识点的原理、计算和应用,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百思不得解?用户亲历学渣到学霸

“知乎有些观点直观易懂,配合严谨但抽象的教科书使用效果不错。”

“知乎最重要的是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分析框架,简直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很遗憾为什么我读大学的时候还没有知乎,只能一个人摸索,走了很多弯路。”

用户不仅频繁“示爱”,还晒学习成果。在“高中数学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问题下,高中生“扎个马尾装清纯”说,自己通过在知乎上取经,数学成绩从平均分提升到了年级前列。

小学生都开始上网课了,考研党怎么能落后?“2020考研数学该怎么复习?”问题下,知乎用户“陈车式”的经验值得借鉴。“陈车式”考研期间,消化了许多知乎上的数学复习法,最终考研数学获得了130分的高分。

如果说高考数学与考研数学是对在校所学知识的集中检测,那么数学教师资格证则是一个颇受青睐的职场进阶路径。知乎用户“七月”是文科生,大学期间对数学接触甚少,她的老师也并不建议她跨专业考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此后,“七月”一直在知乎上搜相关经验。经过科学准备,她顺利拿下了证书。

知乎数学世界 帮助用户体会数学之美

知乎数学话题共分趣味数学、烧脑分析、数学学习、延伸讨论四大板块。板块下,问题包罗万象。“怎样证明 0.999… = 1?”“无法理解高等数学怎么办?”“哪些数学书让你相见恨晚?”......回答者不乏宾夕法尼亚大学、中科院、华东师范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数学博士和科研工作者,以及谷歌、BAT等企业的算法工程师。

除问答外,专栏、Live、电子书、读书会等知乎产品,还承载了更结构化、形式更丰富的定制内容。譬如,知乎周刊《数学妙啊!妙!》文字通俗,角度新颖,哪怕是中学数学水平的人也能读懂数学之美;《机器学习入门需要哪些入门基础》、《如何准备数学建模竞赛》、《德州扑克中如何正确使用数学》等多元主题的Live视频好评不断,方便用户各取所需。

此外,知乎也联合众多教育领域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优质教育内容和服务。近期,知乎“放着我学”专题活动中,知乎精选数学辅导名师杨超、考研名师张雪峰、雅思前考官Paul老师、馒头商学院创始人王欣等人的优质课程,提供免费借阅,让大家宅家抗疫期间充分蓄能。截至目前,相关课程人均浏览时长已高达90分钟。

正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谷超豪所言,“数学世界充满了精神的创造,只要深入其中就会发现奥妙无穷”。在知乎学数学,始于提问,后逐渐在交流分享中深度认识数学,了解数学之用、之趣、之美。未来,知乎将充分发挥用户群体的多元性与平台影响力,通过站内不同领域的优质内容,陪伴更多学习者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