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人民银行认证,平安科技声纹再度获最高权威认证

互联网
2020
02/21
10:01
分享
评论

近日,平安声纹识别系统通过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获声纹识别安全应用服务认证证书。这是继上次声纹产品通过公安部标准测试之后,又一重大行业认证突破。

颁证主体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直属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筹建,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专业认证机构。通过该机构的标准测试也就意味着平安声纹获得人民银行标准资质,而和公安部的双认证更意味着在最高级别的资质要求下平安声纹是该领域的优质技术梯队服务商。

检测报告中称,平安声纹识别系统基于声纹识别技术,提供核验身份的功能。声纹服务端以声纹识别算法为核心,提供声纹识别引擎服务,同时提供后台管理服务,对说话人的身份信息、声纹信息进行数据库管理,对其他服务配置项进行统一管理。需要强调的是,平安声纹识别系统是目前唯一一款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全项通过《移动金融基于声纹识别的安全应用技术规范》(JR/T 0164)检测并得到认证的产品。

检测报告称,对平安声纹识别系统实施共计29个标准符合性的检测,以及对平安声纹识别系统的功能检测项、性能检测项、安全检测项等进行标准检测。经综合分析,对照标准要求,平安声纹识别系统能够满足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的相关要求,推荐通过认证。

平安声纹是平安科技自主研发的专业声纹识别引擎,目前平安声纹拥有亿级声纹库,具备领先的多模型融合、滑动窗口技术、短语音识别、分段检测以及说话人检出分离等技术。在声纹识别精度方面,文本相关精确度达99.8%,文本无关精准度达99.1%,远超行业标准。

平安声纹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生活和业务场景中。涉及金融、安防、社保、家居等多个领域,在金融领域,声纹技术可应用于银行信贷审核、防范金融诈骗、提升呼叫中心服务质量等方面,助力金融风控及服务能力提升。在公检法领域,基于声纹技术可以帮助公安建立犯罪嫌疑人声纹库、辅助专家音频资料鉴定。在社保领域,声纹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社保冒领、错领等问题,还能提升民众体验,随时随地只需一通电话便可完成认证。在智慧生活领域,融合了声纹技术的智慧门禁、智能门锁、智能音箱等产品,大大增强了智能家居设备的身份鉴权能力。

为深化服务和升级体验,平安科技已经将声纹识别融合进云PaaS“平安π 综合身份核验平台”,目前平台已经深度融合人脸、人形、活体、视频结构化、声纹识别、OCR识别及鉴伪等多种AI能力。对于科技服务商而言,未来的竞争不再仅仅是聚焦于单一技术维度的比拼,基于领先的技术基础,以融合、平台式、标准化的服务模式正在成为检验科技服务商能力的金标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