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苏沪规上企业复工率超50%,蓝凌抗疫管理系统支撑安全复工

互联网
2020
02/20
18:07
分享
评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会议透露,当前,广东、江苏、上海等经济大省(市)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50%。

IMG_256

粤苏沪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超50%

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复工复产、稳岗就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是当前有效应对疫情,保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当前,广东、江苏、上海等经济大省(市)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50%。从企业看,大型企业相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快,上游行业和资本技术密集型企业相对下游行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进度更快;从行业看,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复工复产成效比较明显。另外37家重点监测的粮油加工企业已经复工36家,有色金属行业重点企业复工率达到80%,炼油行业复工率超过60%。

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 一是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导各地区根据疫情情况依法依规、科学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 二是加快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保障企业正常的融资需求,优先畅通货物运输,做好要素保障。

● 三是落实收费公路暂免通行费的政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促进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如何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

随着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尤为关键。为保障员工出行安全,不少企业推出了疫情防控“点对点”定制专线,让同一企业的员工坐“定制公交”集中上下班。

人社部亦表示,对成规模、集中性返岗的劳动者,将会同相关部门开通专车专列等,努力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除却安排员工的交通出行外,众多复工企业成立了防疫小组,制定了复工防疫指南,并且集中采购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供员工按需使用。

此外,虽然员工已然集中在公司上下班,为避免病毒传播,众企业依然鼓励员工尽可能用视频会议、群沟通、线上流程等在线办公方式,避免人群近距离接触。

蓝凌抗疫管理系统,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为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更好地了解员工每日健康状况、管理防疫物资、跟进疫情动态,蓝凌软件联合阿里钉钉共同推出抗疫管理系统,涵盖“员工防疫管理”“抗疫物资管理”“疫情场所管理”“疫情动态管理”“疫情数据分析”“工作在线协同”6大功能,助力企业、学校、政府、医疗等不同行业的组织高校抗疫、照常运营。

IMG_256

▲ 蓝凌抗疫管理系统框架

● 员工防疫管理:集中管理员工健康填报、在家办公申请、出行报备、返工报备、延期返工申请等信息,并自动汇总数据,一目了然;

● 抗疫物资管理:口罩、消毒水等各类防疫物资统一采购申领,随时查询库存,员工领用超标、库存数量不够都可进行预警提醒;

● 疫情场所管理:支持重要场所消杀线上签到,结果自动汇总,消杀位置锁定防止修改,并拍照留下水印防止遗漏;

● 疫情实时动态:结合阿里健康,疫情智能机器人,每日9点、17点推送疫情信息,并可进行发热门诊查询、线上问诊;

● 疫情数据统计:集团、企业、员工,多层级数据自动穿透汇总;员工健康状况、返工统计、出行统计、物资统计等以多维度报表、周期报表、自动报表等多种形式呈现;

● 工作在线协同:支持考勤打卡、会议、流程审批、公文、培训学习等在线进行,全面支撑企业在家办公、远程办公。

关于蓝凌

蓝凌软件成立于2001年,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为大中型企业及成长型组织,提供智能办公、移动门户、知识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专有云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助力华为、万科等10000家知名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微信搜索“蓝凌智慧办公”,或拨打热线4006-222-312, 了解“蓝凌防疫上报系统”更多相关详情,申请免费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