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如何安装使用腾达WiFi信号扩展器

互联网
2020
02/20
15:54
分享
评论

为什么要使用WiFi信号扩展器?

弥补不足:WiFi信号扩展器可以增强主路由的WiFi信号,也可以覆盖家中WiFi死角,哪里信号不好放哪里;

“共享”WiFi:有很多朋友自家或出租房内,没有安装宽带和路由器,只能使用手机流量来进行在家办公和网课学习,但流量资费较大,信号不够稳定,此时便可以使用WiFi信号扩展器来“共享”亲友或邻居家的WiFi。

近期很多小伙伴咨询关于无线信号放大(扩展)器的相关问题,以基本的安装使用为例进行解答:

常见问题解答:【扩展器如何安装】以腾达WiFi信号放大(扩展)器为例,来进行安装示例:

第一步:将扩展器放在合适的位置(此位置手机可以搜到上级无线信号强度有两格及以上的地方),确认扩展器已经通电。

微信图片_20200220142216.jpg

第二步:使用笔记本或手机连接上扩展器的无线信号(此时手机不需开数据流量,没有网络是正常的);

微信图片_20200220142303.jpg

第三步:打开浏览器(不能是百度搜索栏),地址栏输入192.168.0.254或者域名re.tenda.cn进入配置页面;

第四步:选择待扩展的无线信号名称、输入无线密码,完成扩展;

第五步:若扩展过程中选择扩展器的无线与上级一致,那扩展完成后,扩展器的无线名称和密码就和上级无线一样的了。

微信图片_20200220142345.jpg

【如何修改WiFi名称和密码】

首次设置后扩展器的密码默认与上级设备保持一致,可对扩展器WiFi进行名称密码更改。使用手机或者电脑(有无线功能)连接扩展器无线信号(扩展后的无线信号名称要么和上级信号一致,要么是扩展过程自定义修改的);

打开浏览器网址栏输入re.tenda.cn登录扩展器设置页面:

微信图片_20200220142459.jpg

点击“无线设置”,即可修改扩展器的无线信号名称密码。

微信图片_20200220142621.jpg

设置完成后,需点击保存,此时WiFi断开,需重新输入新的密码连接。

【如何设置扩展器无线隐藏】

如不愿被他人搜到这个WiFi,可以选择将其进行隐藏。

进入到设置页面后选择无线设置,可分别设置2.4G和5G的无线名称密码(双频信号放大器),勾选名称旁的隐藏网络选项可以隐藏当前wifi。

注意:隐藏后需手动在终端设备上添加wifi,所有终端设备不再能够搜到wifi,如需隐藏,请尽量将wifi名称和密码设置简单点!

双频信号扩展器有2.4GHz和5GHz,两个独立WiFi名称及密码,隐藏后再添加时,两个频段的名称及密码要分别添加,切勿记混。

微信图片_20200220142717.jp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