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频出难题,疫情下的工作该如何顺利进行

互联网
2020
02/20
10:28
分享
评论

疫情还在继续,远程办公的脚步没有停歇。为将响应国家号召,将疫情的风险降到最低,很多企业「远程办公」的时间,又双叒叕延长了。

大面积的远程办公,虽然让疫情期间工作得以继续进行,但在远程工作的过程中,不少人也遇到了问题。就拿我自身来说,从2月3号开始,已经连续远程办公2周了,这段时间里我们公司在实施远程办公时就遇到了不少问题!

今天,本文会从考勤办公、远程工作问题及解决方案两大块进行阐述,通过我们自身远程的经验,帮助更多企业安全度过特殊时期。

 考勤制度,杜绝上班摸鱼

远程办公,是考验大家自身觉悟的时刻。不少「摸鱼」的上班族,定闹钟打卡再睡觉、边看电影/玩游戏边工作,工作任务能拖则拖。

为了避免这种「咸鱼式工作法」发生,我们公司选择用「系统打卡+视频会议+早计划晚汇报」的形式,按照正常作息上班打卡,进入公司打卡系统,进行在线打卡。上午开会确认今天工作内容,下班前再开会,确认今天工作完成状况。通过「企业微信」汇总今日工作,形成日报上传。

远程过程中遇难题,如何解决?

考勤系统规范的是员工自身行为,但作为一家企业,更多的应该是考虑员工在家办公,会遇到哪些问题?这些问题应如何解决?比如我们公司,在远程办公时就遇到不少问题 。

 无法访问内网业务系统:

公司的业务、工作进展,大多会使用到内网软件(OA/ERP/CRM),这些软件因能保障公司资料信息的安全,所以很多公司都在采用。但这些内网软件,外部网络无法访问,只能通过公司内部网络才能访问。

图片1.png

遇到这种内网隔离问题时,我们选择了蒲公英异地组网!将蒲公英P5路由器接入公司网络并开启旁路模式,通过组建虚拟局域网的形式,实现外部访问内网设备/应用。

 无法访问内网NAS:

NAS因存储方便、文件私密性高,被很多企业作为协同操作、存储文件的标配。

但NAS虽好,却只能在同一局域网下访问,外网无法访问。

图片2.png

因此,对想访问NAS内却因异地无法访问的问题,一样还是通过蒲公英异地组网就能办到。

 文件忘存NAS,存办公电脑:

企业在远程办公时,除了要访问内网软件外。一些文件忘上传NAS,存储在办公室电脑,单靠远程访问拿不到文件。远程办公时,部分软件登录验证,只能通过办公室电脑本地完成,不支持远程访问。

图片3.png

针对这类须在本地电脑操作的远程需求,用向日葵远程控制公司电脑桌面进行解决!

图片4.png

存取文件可通过「远程桌面」直接拖拽的方式,将办公电脑文件拉到自己电脑中;也可以通过「远程文件」功能,直接存取文件。

 工作私密性高,如何保障远程安全:

对于公司一些特殊部门,比如财务、程序员;财务信息、代码这些相对私密要求高的,如何保证远程过程中的安全?

图片5.png

向日葵支持屏幕录像功能,三种屏幕录像方案,任君挑选:被控端本地录像、主控端屏幕录像、云监控录像(7天/30天)。做到「远程桌面」操作有溯可循,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次疫情的发生,是谁都不愿看到的。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案例,能给大家一点远程办公借鉴,帮助那些还在被「远程办公」所困扰的企业走出困境。

相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远程办公还会持续。这是一次企业信息化、互联网化的变革,企业如何平稳地度过这次危机,如何面对下次危机来临,是当下应着重考虑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