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同步启动健康码,今后都要凭码出行了

业界
2020
02/20
00:57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疫情期间,为更高效有序的确保复工等人员的出行安全,2 月 15 日,腾讯宣布,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推出的 " 健康码标准 ",正式被推荐给各地作为技术标准规范,正联合各合作伙伴,在全国各地加速落地。

腾讯的健康码基于微信进行推广使用,目前可面向全国基层社区提供社区人员登记、复工人员登记、健康自查上报、疫情线索举报、发热门诊查询、口罩预约购买、医疗物资捐赠等多类服务,提高数据采集、使用效率。据腾讯方面介绍,该平台已经在 100 多个城市的部分社区开始使用。

2 月 16 日,阿里巴巴也宣布,根据浙江等地健康码模式的成功经验,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支付宝正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研发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并将于下周上线。

健康码到底是什么?

通俗了说,就是你的二维码 " 通行证 "。

即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由市民或者返工返岗人员自行网上申报并经后台审核后生成的属于个人的二维码,该二维码可作为个人在本地区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

支付宝健康码实施 " 绿码、红码、黄码 " 三色动态管理,并与钉钉企业复工申请平台打通:

绿码:代表一切正常,可随时凭码通性;

黄码:代表正实施 7 天内隔离,连续 ( 不超过 ) 7 天健康打卡正常就会转为绿码;

红码:代表正实施 14 天隔离,连续 14 天健康打卡正常转为绿码。

不过目前该健康码仅在浙江等地区推行,今天起,湖州市、金华市、丽水市、宁波市、衢州市、绍兴市、台州市、温州市、舟山市、杭州市、嘉兴市健康码已经上线启动,居民可上支付宝领取健康码,凭码通行。

如何领取健康码?

首先腾讯健康码方面,已为北京、广州、深圳、四川、宿州等地新上线疫情服务小程序。所有人员均通过当地各自的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自主申报个人信息并获取健康码,具体如下:

1 月 31 日,广州 "穗康"

2 月 01 日,深圳 "深 i 您"

2 月 03 日,四川 " 四川群防快线"

2 月 05 日,福州 "e 防控"

2 月 06 日,宿州 "皖事通 讯宿办"

2 月 09 日,贵阳 "数智贵阳"

2 月 12 日,北京 "京心相助"

……

腾讯健康码,正在全国各地省市加速落地中,其他地区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支付宝健康码方面,已经支持该服务的地区居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 " 所在城市 + 健康码 ",进入健康申报填写页面,进行信息申报填写,领取后用户可在支付宝右上角的 " 卡包 " 查看。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认证能力,健康申报信息将自动匹配入库,审核通过的居民可以上支付宝申领健康码,凭码通行。

不少人都表示,这比登记信息测体温方便多了,赶紧推广吧。支付宝也回复称正在加紧研发,马上好!相信大家都很期待这一功能的推广,毕竟马上也要进入复产复工的的时期了,健康码不光为大家带来了方便,也在一定程度在保障着大家的健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6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22日,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彭蕾卸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其中法定代表人由井贤栋接任,董事由倪行军接任。
业界
1月13日消息 虽然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已经举办了好几年,但是网友对这项新年保留节目热情依旧未减。
业界
1月6日消息1月6日周一一大早,支付宝2019年度账单出炉了,在支付宝App中搜索“年度账单”即可开启。
业界
12月24日消息 网络支付日益普及的今天,许多人在支付宝、微信上都存有不少现金。
业界
随着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商业市场竞争加剧,消费者和商户需求不断发生变化,移动支付的市场格局正在被重塑,与之而来的是服务商和支付巨头也在调整彼此的关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