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重回客厅“C位”,TCL为何充满信心

互联网
2020
02/19
17:26
分享
评论

2020年可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春节前夕爆发的“特殊战役”彻底改变了我们预想中春节的模样。与往年拜年探亲、聚会聚餐等春节期间的常规操作不同,足不出户、闭门谢客成为这个假期的主旋律。而追剧、看电影、K歌、各种游戏、线上学习等居家活动,让更多的人再次回归客厅,智能电视的激活率得以大大提升。

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春节期间智能电视开机率达到45.0%,和平时相比提升了11%;对比去年春节,累积开机超过五天以上的占比超七成,累计开机10天比例的达43%。开机率明显提升以外,今年春节期间智能电视6.62小时的日均使用时长相较于去年春节的5.24个小时也大幅增长了26.3%。

勾正数据发布的今年春节收视盘点也显示,春节期间智能电视日均日活率达52%,同比去年上涨15.6%;日均日活规模达1.14亿台,相较去年春节上涨35.7%。此外,超过半数用户开机时长超过6小时。

显然在这个不同于往年的“居家假期”中,一直以家庭场景核心为主要发力点的智能电视焕发出了新的升级,凭借着其丰富的娱乐、社交、学习和信息获取等功能,重新成为了一部分用户的选择。笔者认为,对于目前用户回归客厅、智能电视开机率提升的现象,如何利用这一阶段重塑用户心中智能电视的作用和价值,是彩电厂商面临的最大考验。而作为智能电视积极推行者的TCL,似乎早已做好了准备。

一直以来,TCL积极拥抱创新,通过对大屏智能电视的画质、形态、智慧三个维度协同创新,助力用户回归客厅的同时,真正颠覆和重构电视产业竞争力。

大屏音画创新

如今随着国民的生活物质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追求一款大屏幕的电视。而大屏意味着对电视的分辨率和画质的要求也在升级,才能达到最佳的呈现效果。TCL深谙此道,因此把目光投向了清晰度更高的8K电视,以及色彩优势更大、动态范围更广、显示寿命更长的QLED电视制造,并专注于提升电视亮度和对比度的Mini LED背光技术的研发,优秀的8K+QLED+Mini LED强强组合,力创画质颠覆。

以TCL X10 8K QLED TV为例,拥有行业最完整的一体化全程8K解决方案:专业的8K屏体、真正的8K传输通道HDMI 2.1、独家的AI 8K图像引擎、8K QLED超级芯片等,可专门针对8K及以下图像进行优化处理,以达到极致清晰的显示效果。并采用了色域高、色彩纯及色彩持久的QLED量子点技术和控光更精准的Mini LED背光技术,让亮场更亮,暗场更黑,能够呈现出大自然最真实的色彩。这对于日常喜欢宅在家追剧观影的用户来说,这种沉浸式音画体验完全不亚于影院。

产品形态创新

虽然当下电视行业“8K QLED+观影模式升级”发展势头旺盛,但是很多厂商都在追寻技术升级的途中忽略了电视形态本身的创新。TCL预先洞察到了这一点,在电视形态的创新之上迈出了很大一步,不仅通过独到的“双屏”设计开创了现代智能电视的全新形态,还通过可旋转的“智屏”赋予电视更多的想象,打破用户心中电视“千机一面”的刻板印象。

比如TCL C10双屏QLED TV就突破性的采用了双屏双显双芯设计,通过大屏+小屏一体双生的颠覆性设计,打造全新的“双屏多场景”的智能观影新模式,既丰富了使用场景,也让信息交互反馈更精准。再拿TCL的XESS智屏来说,它是国内首款可旋转(横竖双形态)智慧大屏,横屏时它是一台智能电视,竖屏时它就变成一台55英寸的大手机,首创性地实现手机和大屏的无缝切换,免掉了一切开机、唤醒模式,升级大屏和手机的交互方式,支持手机与电视、电视与电视之间的视频通话,实现在大屏观看同时还能操作手机。试问谁宅在家,不想拥有这么一款更加灵活的大屏“手机”?

智慧体验创新

如果从最本质的需求来看,用户需要的其实并不是一台电视,而是一种美好的居家生活体验。在5G、AI、IoT技术浪潮扑面而来的情况下,AIoT正改变着电视固有的交互体验。我们知道,过去的AI、IoT更多的是“简单相加”,但TCL的理解会更进一步,从“+”到“×”,走一条别样的转型道路。当别家还在做着单纯的AI+IoT赋能的时候,TCL已经开始了AI x IoT的全场景AI融合模式。

以TCL X9 8K QLED TV来说,在全场景AI技术的加持下,拥有"全时AI音箱、全屋AI物联、全员AI推荐、全能AI音画"四大应用场景,支持24小时随时快速响应、智能识别用户特征推荐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控制家电等,在Handfree免唤醒功能的自然交互下,全方位给用户带来智慧生活的美好体验。同时,智能系统还能实现电视功能的叠加升级,适用视频通话、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学习、在线健身等更多场景,填补并丰富了用户居家的空闲时间。

总之,通过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当下的大屏智能电视承担了更多个性化的新角色,无论是娱乐工具、办公工具,还是教育工具,价值明显已经得到体现。让大屏回归电视客厅C位,充分发挥其家庭智能中心的作用,TCL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信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