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第五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 四年来首次火箭回收失败

业界
2020
02/18
09:4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Space X第五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 四年来首次火箭回收失败

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成功发射了第五批60颗“星链”(Starlink)卫星,使其位于低地轨道上的卫星总数达到近300颗,朝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建太空互联网的愿景又迈出了一步。

不过,将这些卫星送入轨道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却回收失败,落入海中。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首次发生这种情况,当时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也未能被Space X无人船回收。

目前还不清楚助推器回收期间发生了什么,图中只能看到回收船侧面出现烟雾或蒸汽,表明助推器在距回收船很远的地方坠入海中。火箭看起来完好无损,漂浮在海洋上,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能被打捞上来。

助推器的使用寿命很长,支持此次星链卫星发射的助推器已经执行过三次任务,分别于2019年5月和7月将两艘SpaceX货运龙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并于2019年12月发射了JCSAT-18Kacific1通信卫星。

如果此次助推器回收成功,这将是Space X第50次成功回收,不过这个里程碑可能要等到下次发射才能实现。下次星链卫星发射定于3月份的某个时候。

Space X成功回收助推器对其业务来说个巨大优势,可以帮助大幅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SpaceX不仅在回收和重复使用火箭方面做得非常好,而且发射频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

Space X致力于建立太空互联网,以便为今天难以通过光纤和蜂窝连接访问网络的人提供上网服务。星链将从其绕地球运行的卫星网络向下发射相对高速的数据,它今年的目标是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服务。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 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