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罚单后续:谷歌抗议欧盟 24 亿欧元罚款

业界
2020
02/17
17:59
IT168
分享
评论

来源:IT168  作者:NJNR301

谷歌就欧盟对其反垄断处罚提出的 24 亿欧元罚款提出抗议。谷歌认为认为罚金过高,对此,负责该案件的一位法官表示,24 亿欧元对于谷歌这样的超级企业来说微不足道。

在为期三天的听证会上,谷歌对欧盟开出的三项总计 82.5 亿欧元的反垄断罚金中的第一项提出抗议,认为 24 亿欧元的罚金是不合理的。谷歌的律师托马斯表示,根据目前的判例法,谷歌并不存在反竞争行为,欧盟不该对此予以处罚。

据悉,这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与欧盟发生摩擦。近年来,欧盟与谷歌针对谷歌是否存在竞争垄断的问题多次提出处罚。2017 年,谷歌因线上购物搜索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被欧盟处以 24 亿欧元罚款;2018 年,谷歌因利用安卓移动操作系统垄断阻止了竞争对手,而被罚款 43.4 亿欧元;2019 年,谷歌又因屏蔽对手广告而被欧盟罚款 14.9 亿欧元。为此谷歌已累计支付了超 82.5 亿欧元,约合 90 亿美元的高昂罚款。

谷歌和欧盟之间的摩擦,始终围绕竞争垄断问题,这也反映出欧盟对美国互联网巨头的制裁。欧盟在互联网领域的表现始终欠佳,而谷歌为首的美国互联网巨头的崛起,很大程度影响了欧洲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此次谷歌对欧盟开出的高昂罚单提出抗议,将会面临怎样的后续审理,值得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Alphabet子公司谷歌在欧洲中级法院“综合法院”听证会上,就欧盟对其处以24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的反垄断处罚提出抗议,称罚款金额过高。
业界
谷歌曾经是网页搜索时代的互联网巨头,但是在互联网新兴的云计算市场,谷歌却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微软等竞争对手,这让谷歌十分尴尬。
业界
据外媒报道,根据谷歌零项目组(GPZ)的说法,三星试图通过修改内核代码来防止Galaxy手机受到攻击,结果导致Android面临更多的安全漏洞。因此,谷歌警告三星不要随便改动Linux内核代码。
业界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上,谷歌对欧盟委员会2017年对其开出26亿美元罚单的决定提出异议,并称这是对互联网创新的威胁。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34家竞争对手指控谷歌度假租赁搜索服务不够公平,偏袒自家服务,为此敦促欧盟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