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化物流的方式抗疫,他们要跑赢这场马拉松

互联网
2020
02/17
13:57
分享
评论

从数据来看,全国范围内的疫情数据已经熬过了12日的峰值,重新出现了向下的趋势。

图片1.jpg

综合湖北省及以外地区的数据,我们相信疫情大概率将继续弱化。但这场持久战该如何打赢?什么时候能赢?也许要一两个月,也许要五六个月,其实,谁都无法给出准确答案。

但是我们也看到,人人都在用行动回答着这个问题,服从指挥,坚持隔离。把一场很可能指数式爆发的疫情压制到线性增长,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国这么一个国家可以做到,我们用其他国家难以承受的牺牲,避免了人类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可能陷入的一场全球性流行病。尽管,我们不管是经济还是生活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特别是在小区和村庄里禁闭了许久的数千万湖北同胞。

图片2.jpg

如果没有这“绕梁三日不绝”的疫情,我们大概不会意识到祖国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与动员力。

全球华人与中资企业解囊相助,各类物资万里而来,一座座爱的桥梁穿越地球,只因我们知道,只要湖北同胞能再多撑一天,病毒就能早一天被消灭。

抗疫仗要打,经济仗也要打。冒着人口流动传染的风险,勤劳的中国人仍坚定地踏上了返工的路途,只因我们知道,只要生产早一天恢复,抗疫所需的物资就能早一天补充,不让医生和患者暴露在危险之中。

当然,还有“逆行”的物流人。在抗疫战斗中,供应链物流的运转效率与响应速度有多重要,相信已不必多言。无论是10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是接纳全球物资捐赠的绿色物流通道,还是往返于各省市与武汉间的“援鄂生命线”,都是特殊时期“中国速度”的再次彰显,而在“中国速度”背后,是物流人“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

图片3.jpg

不过,一往无前的勇士也难免遇到险阻,在疫情中,我们也能看到这样一些情况。

爱心蔬菜下落不明、捐赠口罩被中途拦截、假冒医院骗取物资进行转卖……负面新闻屡屡出现,满腔爱心被恶念伤害,难免让人觉得“人间不值得”。

生产企业肩负着万千捐赠者的重托,赶工完毕,却因为司机隔离、道路封闭,找不到可以正常发车的承运商。

物流人义无反顾地踏上返工之路,只有物流行业率先有序恢复生产,抗疫战斗才能加速胜利。但高传染性的病毒与严格的隔离政策,让他们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还好在如今这个数字经济时代,物流人也早已开始拥抱新科技。他们发现,“线上的办法”总比“线下的困难”多。

一些物流科技企业已经开放了免费的物资追踪服务,生产企业或捐赠机构可以申请免费的物联网设备,只要放入物资的包装,去向与轨迹记录就可以一目了然。

图片4.jpg

捐赠物资却找不到运输车辆也别担心,现在线上信息平台寻找运力也很方便,抗疫期间,公益平台也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

图片5.jpg

此外,在家隔离无法返工的物流人也可以远程办公。打开浏览器,登录免费开放的物流SaaS平台,稳坐家中也能轻松理顺物流工作。

图片6.jpg

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物流人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让全国同胞早日走出病毒的笼罩,易流科技已经针对以上三个方面开展公益行动,利用十四年积累的技术优势与40000+客户资源,为抗疫提供数字化物流的支持力量。

截止目前,该公司的系列公益行动已经吸引了不少“抗疫战友”的关注和参与。在线上运力匹配信息平台上,已有数百个捐赠物资的运力需求发布。在应急工作小组与合作伙伴的努力下,易流已经帮助来自上海、山东、河北、河南、山西、江苏、广东、云南等八个地区的超过1500吨物资找到了运力服务。其中,有抵达湖北多地市及周边地区的物资,更有直送新建成的雷神山医院的“救命物资”。

图片7.jpg

图片8.jpg

易流为寻找到的运力均免费提供了追踪服务,确保爱心能够送达最需要的人手中。目前已投放近1000个追货宝设备,为超过200车/次的援鄂物资提供了安全保障。值得一提的是,追踪服务的申请者中不乏海外同胞,由青年总裁组织“海之龙分会”捐赠,YATFAI(一辉)集团承运的300多万只医用手套已于14日抵达边境口岸。这批手套来自马来西亚槟城,将运送至武汉,帮助缓解70多家医院的供应短缺。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同时,在支援物流人远程返工方面,易流也在不遗余力地奔跑着。目前已有30+企业正在免费使用SaaS平台,在平台上他们进行着调度、考勤、单据流转等日常工作,足不出户就保障了基本工作的顺畅进行。

在疫情应急物流的特殊时期,作为菜鸟战略投资的物流数字化领军企业,易流的“物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战略方向的前瞻性得到了检验。以追货宝为代表的IoT硬件为海量物资的在途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而普惠、使用门槛低的SaaS产品则帮助更广大的物流人体验到了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远程办公体验。在软硬一体的数字化技术加持下,为爱心物资而奔忙的运力服务自然也拥有了更高的效率和质量。易流表示,他们将在疫情期间继续开展公益行动,为抗疫战友们尽一份绵薄之力。

如果没有这“绕梁三日不绝”的疫情,我们大概不会意识到“数字化”竟有如此重要的意义。用数字化物流的方式与疫情作战,即便终点仍然未知,但在肉眼可见的生活中,也让我们拥有了安全与高效,这又何尝不是支撑我们挺过寒冬的力量呢?

就算抗疫是场生命的马拉松,相信我们也一定能彼此扶助着跑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