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提供可靠云服务,助力思创快速部署疫情联防联控平台

互联网
2020
02/17
13:56
分享
评论

对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建平来说,这个春节格外特别。大年三十那一天,他接到了瑞昌市信息办的紧急电话:瑞昌市是江西九江市下辖县级市,紧邻湖北省,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

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创)是总部位于南昌的江西省软件龙头企业,系江西省政府官方唯一指定的数据交换产品提供商,在江西省内的软件和大数据市场中占有率第一。疫情发生后,游建平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企业技术,助力各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瑞昌市信息办的电话进一步提醒了游建平事情的紧迫性。

为尽快阻断疫情蔓延,游建平和管理团队果断决定成立思创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组织公司精干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辅助分析系统的研发中。

战“疫”打响后,思创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学习防控知识,研究防控策略,整合思创积累多年的“大数据+数治网格”技术能力,结合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快速打造了大数据疫情防控辅助分析决策平台。

平台系统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网格化地毯式追踪、管理等方式,能精准找出鄂返人员、疑似感染人员,最大化找到某区域或某时段疫情爆发源头,具有平台“快”上线、数据“快”采集、防控“快”响应、基层“快”上手四个特点。以瑞昌市来说,24小时就完成了平台部署。之后,在3个小时内完成了南昌高新区“鄂返人员”防控管理模块,并上线运行。

在同一时间,华为云江西上饶、宜春、赣州、吉安、鹰潭等运营团队也接到当地市政府的“保障平台上线”的相关通知。

收到通知后,华为云各基地运营团队迅速相应,第一时间成立联合防控疫情工作小组,组织公司精干力量投入到“思创疫情联防联控平台”的保障中。小组成员不仅紧急开通了云资源,还积极帮助客户调测部署、排查故障、实时监测平台云主机运行状况,有力保障了平台快速部署、快速上线。目前,上饶、宜春、吉安、新余四个地市的平台已经上线,南昌市、赣州市、萍乡市、鹰潭市、景德镇市五个地市正在紧急部署也将很快上线。

疫情迅猛变化,防控越发重要,江西省内已有近20余地已完成或正在部署思创的大数据疫情防控辅助分析决策平台。此外,多个江西省外的市县区也在主动致电思创了解该平台。

让疫情联防联控深入党政机关、学校、园区、企业

为了更有力地协助政府和社会防控疫情,帮助尽快恢复社会运转与复产复工,思创及时推出了“疫情联防联控平台(园区/企业版)”,为园区各级部门、园区企业实时掌握用工人员情况、实行疫情防控情况等提供支撑平台,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数据支持,协助各市县区政府形成企业联防联控体系。

“疫情联防联控平台(园区/企业版)”以企业为主线,将政府、企业、防控部门等统一结合,实现疫情信息共享,不仅可以帮助各主体快速全面地掌握企业人员的所处位置、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预计返岗时间等信息,还可以根据各企业的防控及物资情况,预测潜在的经营情况及企业风险,为园区精准施策提供决策支持。目前,“疫情联防联控平台(园区/企业版)”已在南昌高新区、经开区、临空区、吉安全市14个工业园区、长沙经开区等众多国家级和省级园区部署应用。

此外,思创还为各级党政机关研发出了“疫情联防联控平台(党政通用版)”,目前该平台已在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含全省本系统内)、江西省水利厅等政府机构,南昌铁路检察院、抚州市公安局等政法单位,江西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安徽国控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部署使用。

除了党政机关、产业园区和企业,学校也面临着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难题。为此,思创面向学校推出了“疫情联防联控平台(校园版)”,免费提供给学校使用。目前,已有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湖南大学等省内外几十所大中院校进行了部署。思创计划持续完善产品,不断支持更多的政府机关、高校、企业甚至是各行各业做好疫情防控。

战“疫”仍在继续。目前,思创已有200余人正在一线或远程助力客户疫情防控,北京、上海、成都各地分子公司的员工都在积极投入到开发、测试、交付、部署等工作中。华为云也将持续携手思创,为其在各地上线的疫情联防联控平台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帮助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