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100疫情期间快递查询功能上线,赋能疫情防控尽显社会担当

互联网
2020
02/17
10:26
分享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扩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防控期间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快递业备受关注。继疫情地图、在线问诊等便民服务后,快递可用性查询成为又一现象级社会性服务,便利了民众生活。

受疫情影响,快递业正加速启动复工运营,各地区针对快递复工问题推出多重举措。近日,快递100针对快递业复工情况,对全国多个地区快递网点进行数据搜集调查并统计分析,推出“疫情期间快递可用性查询”功能,用户寄件前可先查看寄件地是否有快递员可以接单,收件人处是否可配送,快递能否寄出并被签收。

进入快递100小程序可实时查看相关快递状况,首页点击“快递可用性动态追踪”,进入查询页面。由“快递可用性”可知所在片区快递复工情况;在“寄件查询”栏,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即可得知快递运力相关信息。

目前,受疫情影响,快递公司存在人员返工、区域上岗人数等多重限制,部分网点未正常营业,快递时效还无法保证。快递100推出“疫情期间快递可用性查询”,便利疫期“宅家”的市民,让公众随时了解快递动态,足不出户也可以解决快递需求。此外,快递100倡导疫情期间“非接触寄件”,快递采取定点收寄、定点投递的模式,由快递员与用户电话联系,减少人员间的接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快递100作为国内最大的快递信息服务平台,个人注册用户数超过8000万,平均每天查询量超过2亿次,累计服务企业用户近45万家。快递100官方合作了京东快递、顺丰、达达等近10家主流快递公司,接入超过1000家全球快递公司数据,为本次“疫情期间快递可用性查询”提供最全面的数据支持。同时,快递地图将动态呈现全国各地市快递物流数据,实时更新。

为全国战“疫”提供支持,快递100关注疫情中普通市民的需要,为特殊时期市民居家隔离、生活购物、快递等方面提供便利,在特殊时刻发挥了其独到的社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