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推“小管家”“小战士”“小帮手”三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软件

互联网
2020
02/17
10:00
分享
评论

目前,各地返程人群快速增加,社区流动人员逐步增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大了疫情蔓延的风险。2月14日,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向疫情防控的三个核心环节——社区、交通、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出社区楼宇“小管家”、交通站点“小战士”、企业复工“小帮手”三款手机客户端软件。  

其中,社区楼宇“小管家”,以户为单位,一户一档,对社区业主及各类访客人员、车辆进行归档管理,对有疫区接触史住户、身体情况异常住户、老弱病残住户的人员健康情况进行跟踪,协助社区掌握社区内居民健康状态,早发现、早隔离、早防护,做到心中有底。

交通站点“小战士”,通过在各个卡口站点部署该软件,可以检查出谁属于风险人群,就能对其及时劝返,有效隔离,实现源头管控,确保健康的人群安全流动起来,做到心中有责。

企业复工“小帮手”应用在部门企业,既测量温度也可感知是不是风险人群,不仅对企业职工,还可以对来访客人进行风险感知,让返工返岗的人员放心工作,做到心中有谱。

在利用风险感知大数据平台,为公众免费提供1.35亿次“密切接触者”查询服务的基础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组织下属的电子科学研究院国家工程实验室、电科云公司推出的这三款软件可实现社区楼宇、交通站点、部门企业“三体”联动、体系管控,让健康的人群有序流动,让风险的人群受到关心。

相关专家也提示,由于疫情传播的复杂性,软件查询结果仅供参考,使用者应密切关注被查询人身体状况,如有相关症状请及时咨询专业医疗机构,根据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在使用过程中,请注意数据使用安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利用软件提供的数据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等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