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通设计不满 苹果自己为 5G 版 iPhone 12 研发天线

业界
2020
02/16
22:4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图:高通 X55 5G 调制解调器芯片有望用于苹果 iPhone 12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有关苹果 5G 版 iPhone 12 预计将采用哪种天线技术,出现了多种不同的说法。其中有消息人士称,由于对高通的天线技术感到不满,苹果正进行自主研发。

多个消息来源正就 5G 版 iPhone 12 的天线材料、设计和组件供应商情况进行猜测。其中有人称,苹果正在与高通合作设计定制天线。而来自苹果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撰写的报告称,事情还没有完全确定。在天线阵列中,谁将提供关键的功率放大器 ( PA ) 部件在幕后出现了混乱。

周五早些时候,郭明錤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讨论了这一情况。他认为,天线中包含的功率放大器供应情况仍然不稳定。郭明錤最初认为,博通和 Avago 将负责设计,Win Semi 提供与天线系统相关的 iPhone 5G PA 电路生产。然而,他随后修改了自己的说法,认为 Qorvo 和 Skyworks 将取代博通成为 iPhone 5G PA 的供应商,而博通将只专注于供应与预计在 2020 年秋季推出的众多潜在机型之一集成的中高频段 PA。

到周五下午,有关确定谁将提供功率放大器以及如何交付有了更多细节。匿名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对高通的 QTM 525 系列毫米波天线模块设计感到不满,因为这与苹果计划的设备设计不符。QTM 525 模块包括功率放大器和高通的 X55 调制解调器。还有报道暗示,苹果可能正在研发自己的 " 相控阵 " 天线,它与 QTM 525 不同。然而,考虑到苹果与高通在 2019 年签署的 5G 协议,这似乎不太可能,该协议为苹果提供了从天线到调制解调器的技术和许可。

媒体报道称,苹果和高通之间存在某种程度的 " 恩怨 "。消息人士表示,尽管达成了这项协议,但苹果感觉自己是 " 在版权上受挫 " 的公司,并试图将 "iPhone 12" 中采用的高通部件数量降至最低。

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和混乱的是,郭明錤声称 5G 版 iPhone 12 的设计方案是 "2x2 上行链路 "。目前还不清楚他到底在说什么,与现有 4G 网络术语和技术相比,与 5G 架构相关的 sub-6Ghz 网络和毫米波天线架构略有不同。

不过,这两份报告都同意一点,即天线模块的内部和外部设计尚未确定。郭明錤说,"iPhone 5G PA 的订单分配还没有确定 "。其他媒体也印证了这条消息,声称在设计过程的晚些时候,苹果可能会恢复使用高通的整个套餐。

2019 年 2 月,第一批关于苹果致力于自主研发 5G 调制解调器的报道开始出现。当时,据说由约翰尼 · 斯劳吉 ( Johny Srouji ) 领导该部门的工作,包括在圣地亚哥招募蜂窝系统架构师。据传,圣地亚哥是苹果计划建造新芯片的地方。

在这一点上,苹果和高通尚未就高通规定的所谓 " 没有许可证,没有芯片 " 的条件展开蜂窝技术许可的法律战。2019 年 4 月,当苹果和高通宣布达成协议,结束了针对对方的法律行动时,英特尔宣布退出智能手机的 5G 调制解调器业务。

苹果于 2019 年 7 月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它获得了英特尔的蜂窝专利组合,据说包括 6000 项与 3G、4G 和 5G 蜂窝标准相关的专利资产,以及 1700 项关于无线实现技术的资产。第二个投资组合还包括涵盖的 500 项专利,这些专利在半导体和电子行业都具有 " 广泛的适用性 "。

2019 年 10 月,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设定了 2022 年为最后期限,必须开发一款用于 iPhone 和 iPad 的内部蜂窝调制解调器。这将不仅包括天线,还包括调制解调器芯片,与传言中高通可能在 QTM 525 组装中提供的芯片非常相似。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成功开发了哪些产品。然而,如果 2022 年的最后期限是准确的,对苹果来说,现在就为 iPhone 12 开发任何可用于 5G 调制解调器和天线套件的东西可能还为时过早。

除了 5G 支持,2020 年的 iPhone 12 预计将使用后置摄像头获得 3D 深度传感功能。还有人建议,苹果可以通过利用声学指纹识别技术,将整个显示屏变成指纹读取器,从而重新找回 Touch ID,这一点已经在该公司的几项专利申请中得到了体现。

此外,iPhone 12 预计至少有四款独立机型,包括 5.4 英寸 OLED 屏幕后置双摄像头版、6.1 英寸 OLED 屏幕后置双摄像头版、6.1 英寸 OLED 屏幕后置三凸轮加飞行时间传感器版以及 6.7 英寸 OLED 后置三凸轮加飞行时间传感器版 。除了预计将于 2020 年推出的 iPhone 机型外,郭明錤预计苹果将在 2020 年 3 月推出 4.7 英寸 LCD 屏幕 iPhone SE 2,其外形与 iPhone 8 相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5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加入了FIDO联盟。意味着苹果在淘汰古老密码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即将开始新的十年,新的首席执行官将负责其移动业务,但该公司仍在以同样的方式行事:依靠其半导体优势,用其最新Galaxy设备无与伦比的规格来吸引消费者。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正面临监管机构最新的反垄断审查,因为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他们提供收购初创企业的详细信息,这些初创企业可能被视为新兴竞争对手而遭到淘汰。
业界
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由于微软股价上涨,而苹果股价下跌,促使微软超过苹果重新夺回“美国市值最高科技公司”头衔。
业界
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苹果提出的一项重审专利侵权案请求,决定继续维持“苹果iPhone侵犯VirnetX公司与安全通信技术相关专利”的裁决,苹果需赔偿5.03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