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Gbps!爱立信打破华为 5G 毫米波速率纪录

业界
2020
02/16
23:12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 威锋网  作者:Ruins0080

尽管爱立信选择退出今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 MWC 大会,但仍然保持了一年一度宣布 5G 速度破纪录的传统,巧的是每次宣布新纪录都在 MWC 前或 MWC 期间。

来自外媒消息,位于斯德哥尔摩 Kista 的爱立信工程团队实现了 5G 毫米波(mmWave)下 4.3Gbps 的下载速度,比华为 2019 年 10 月达到的 3.67Gbps 的速度更快,并且接近现有 5G 芯片 7.5Gbps 的理论下载峰值。

在此基础上,最新的 5G 硬件将能够在短短的 14 秒内传输一小时时长的 4K 视频,今年晚些时候就可以消费者提供使用。爱立信将 4.3Gbps 的速率视为 5G 替代光纤能力的进一步证明,因为 5G 毫米波可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从 1Gbps 的峰值提高到 2Gbps~4Gbps 的峰值,是大多数电缆提供商所提供的最高宽带速度的四倍。显著的速度提高将使得视频流应用、VR/AR/MR 内容以及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从中受益,用户体验会是跨时代的飞跃。

需要注意的是,爱立信和华为测试条件有很大不同。爱立信通过汇总 8 个毫米波频段(也称为 8CC 或 8 个分量载波)和总共 800Mhz 的频谱,达到了 4.3Gbps 速度纪录,该测试使用了基于高通公司的 Snapdragon X55 5G 调制解调器和 RF 系统的智能手机,该市售组件可连接到爱立信无线电系统 Street Macro 6701。

相比之下,华为则是在瑞士苏黎世的实时 5G 网络中使用 100MHz 的 C 频段频谱实现的。华为选择的中频频谱数量较少,却在世界范围内的许多运营商都能实现的范围内,也不需要短距离连接。

爱立信的测试环境相对更偏理想化,当然,它并不会因此就减少爱立信 5G 速率纪录的可信度,只是表明在现实世界中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会更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近日有消息透露,台积电的 5nm 制程工艺已经日渐成熟,目前良率已经可以达到 35% 到 40%,表现已经超过了 7nm 工艺的初期水平。
业界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