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抗议欧盟处以26亿美元罚款过高 法官称对该公司来说微不足道

业界
2020
02/15
10:2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谷歌律师托马斯认为,欧盟委员会最初就不应该开罚单,因为现有的判例法表明,谷歌的行为并不是反竞争的,而它的市场份额和13个侵权国家并不能证明“威慑乘数”的影响。

1000 (3)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Alphabet子公司谷歌在欧洲中级法院“综合法院”听证会上,就欧盟对其处以24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的反垄断处罚提出抗议,称罚款金额过高。不过法官认为,对于一家超级富有的公司来说,这笔罚款数额相对来说显得微不足道。

这场法律大战突显了未来争夺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的战斗,未来几个月欧洲法院还将审理另外两起谷歌针对欧盟反垄断执法者的挑战。谷歌辩称,欧盟委员会在2017年征收的罚款中附加了额外的金额,以遏制被称为“威慑乘数”的反竞争行为,而所谓的“重力乘数”显得惩罚过度,且没有任何根据。

谷歌的挑战发生在欧洲“综合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的最后一天,谷歌试图推翻欧盟三项总计82.5亿欧元(约合90亿美元)的反垄断处罚中的第一项。谷歌律师克里斯托弗·托马斯(Christopher Thomas)告诉法官:“24亿欧元是个引人注目的数字,它可能会吸引更多关注,但从本案的实际情况来看,这是不合理的。”

托马斯还认为,欧盟委员会最初就不应该开罚单,因为现有的判例法表明,谷歌的行为并不是反竞争的,而它的市场份额和13个侵权国家并不能证明“威慑乘数”的影响。

欧盟委员会对谷歌2016年在13个欧盟国家的营业额使用了5%至20%的“重力乘数”,高于2009年对英特尔征收的5%比例。欧盟法律允许监管机构适用最高30%的乘数。

托马斯说,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2015年改变策略并制裁谷歌之前,也应该考虑到该公司以让步了结此案的努力。他表示:“谷歌真诚地试图通过其三项承诺提议找到解决欧盟委员会关切的方案,并花了近9个月的工程努力构建与欧盟委员会暂时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值得称赞。”

爱尔兰法官科尔姆·麦克·埃查德(Colm Mac Eochaidh)是审理此案的五名法官之一,他在一天前曾表示,谷歌显然存在违规行为。他询问罚款金额是否像谷歌声称的那样引人注目。他说:“你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之一,这笔处罚算高吗?”他还举了个例子,对于某位身家120欧元的人,因乱扔垃圾被罚款2.4欧元,“他会在乎那2.4欧元吗?”

埃查德还对法院增加或修改罚款的权力感到疑惑,谷歌试图压制这种想法,称欧盟委员会没有要求法官这样做。法院在2007年采取新举措,首次提高了欧盟委员会对违法企业处以的罚款金额,德国BASF AG被处以更高额度的处罚。

欧盟委员会律师安东尼·道斯(Anthony Dawes)表示,欧盟执法者在计算罚款时只是遵守了规则。他说:“委员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方法。谷歌的行为构成了一种公认的滥用形式。“ 此案预计将于明年做出裁决,并可向欧洲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谷歌曾经是网页搜索时代的互联网巨头,但是在互联网新兴的云计算市场,谷歌却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微软等竞争对手,这让谷歌十分尴尬。
业界
据外媒报道,根据谷歌零项目组(GPZ)的说法,三星试图通过修改内核代码来防止Galaxy手机受到攻击,结果导致Android面临更多的安全漏洞。因此,谷歌警告三星不要随便改动Linux内核代码。
业界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上,谷歌对欧盟委员会2017年对其开出26亿美元罚单的决定提出异议,并称这是对互联网创新的威胁。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34家竞争对手指控谷歌度假租赁搜索服务不够公平,偏袒自家服务,为此敦促欧盟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正面临监管机构最新的反垄断审查,因为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他们提供收购初创企业的详细信息,这些初创企业可能被视为新兴竞争对手而遭到淘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