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一亿像素 三星和小米的区别在哪里?

业界
2020
02/15
00:11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0 年 2 月是新机扎堆发布的重大月份,三星 S20 系列前不久刚刚发布,一亿像素 +8K 视频录制功能无疑是发布会中最大的亮点之一,而小米 10 系列也即将在 2 月 13 日下午 2:00 发布了,同为两款 1 亿像素手机,到底有何不同呢?

小米 10 搭载一颗一亿像素 ISOCELL Bright HMX 传感器

据小米官方介绍,小米 10 搭载一颗一亿像素的摄像头(同三星联合定制),搭载是 ISOCELL Bright HMX 传感器。ISOCELL Bright HMX 是一颗采用 1/1.33 英寸感光面积的大尺寸移动图像传感器,能够在低光照条件下比其它小型传感器吸收更多光线,同时通过四合一像素合并技术(Tetracell),实现更加明亮的 2700 万像素照片。

三星 S20 Ultra 搭载一亿像素 ISOCELL Bright HM1 传感器

在三星 S20 系列发布后,有不少朋友认为三星用上了此前小米 CC9 Pro 上搭载的 ISOCELL Bright HMX 传感器,但是意外的是,三星 S20 Ultra 却用上了全新的 CMOS。 和 ISOCELL Bright HMX 大有不同,三星 S20 Ultra 搭载的 ISOCELL Bright HM1 是三星第二代 108MP CMOS,也就是 ISOCELL Bright HMX 的升级版,尺寸为 1/1.33 英寸,具有 1.08 亿个 0.8μm 像素,具备目前业界首个最先进的 Nonacell 技术,可在弱光条件下提供更明亮的图像。

三星 ISOCELL Bright HMX1 增强的像素合并技术 Nonacell 具有 3x3 像素结构

三星独创 Nonacell 像素 9 合 1 技术

相比小米 10 搭载的这颗 HMX 传感器,三星这颗传感器则可以实现由四合一变成九合一(Nonacell),合成单个像素面积 2.4μm1200 万像素的输出,大大提升手机在暗光环境下拍摄的效果。换句话说,Nonacell 就是 Tetracell 的增强版,进光量更是能够达到后者的 2 倍以上,综合表现上也是优于 ISOCELL Bright HMX 的。

Nonacell 就是 Tetracell 的增强版

此外,通过采用 Nonacell 和 Smart-ISO 技术,在复杂光线环境下,S20 Ultra 可以提供更高亮度,画质更好的视频输出。更不用说和其他几枚摄像头合作,以每秒 24 帧(fps)的速度提供更明亮和清晰的 8K 视频。

三星 ISOCELL Bright HM1 更要优于小米的 ISOCELL Bright HMX

总体来说,2020 年 Q1 的手机界已到了竞争白热化阶段,恰好也是各大厂商拉开差异化的好时机。随着消费者对相机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手机厂商将会面临用户对相机要求更苛刻的准备。就目前来看,想要提升手机的拍照水平大体在大底、高像素以及高单位像素面积三方面展开,此次三星 S20 Ultra 的 HM1 有备而来,不论是 1/1.33 的超大底片、2.4 微米的像素面积还是最高 1.08 亿的输出像素透露出一种 " 我全都要 " 的感觉,未来可以预见的是,手机市场将又要引起一轮手机拍照新的 " 军备竞赛 "。三星做到这个程度,接下来要看看华为、苹果、谷歌该怎么接招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根据谷歌零项目组(GPZ)的说法,三星试图通过修改内核代码来防止Galaxy手机受到攻击,结果导致Android面临更多的安全漏洞。因此,谷歌警告三星不要随便改动Linux内核代码。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即将开始新的十年,新的首席执行官将负责其移动业务,但该公司仍在以同样的方式行事:依靠其半导体优势,用其最新Galaxy设备无与伦比的规格来吸引消费者。
业界
2月10日消息,英伟达今日宣布,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英伟达将不派员工参加今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业界
2月2日,三星旗舰体验店(外滩)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出于谨慎考虑,并根据健康专家的最新建议,即日起至2月9日,将暂停营业。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周一表示,该公司正对主要子公司的管理层进行重组,包括任命总裁卢泰文(Roh Tae-Moon)为新的移动业务主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