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 8 系列有望提前发布,我们汇总了一些新机前瞻信息

业界
2020
02/15
00:14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作者:陈文俊

新的一年来了,数码圈又翻到了新的篇章,今年无论是小米、三星还是其他大厂,新品发布的节奏都来得特别早。

最近,国外有消息传出一加也会在今年提前发布新品,时间大概是从往年的中旬提前到上旬的 3-4 月份,要是真的如此,那么一加 8 系列会是一加近年首个提前到 Q1 发布的产品。

▲ 一加 8 Pro 渲染图 . 图片来自:Onleaks

通过曝光消息看,今年一加 8 会继续走双机路线,分别是一加 8 和一加 8 Pro,但是两款手机采用的都是双曲面钻孔屏,而不是延续一加 7T 系列的直板 + 曲面设计。两台手机的屏幕区别在于尺寸、分辨率和刷新率,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一加 8 Pro 用的是一块 6.5 英寸 2K 分辨率屏幕,刷新率为 120Hz,而一加 8 最高只有 90Hz。

从概念渲染图看,两台手机都是左侧单钻孔,也就是说前置依然是单摄配置。

▲ 一加 8 渲染图 . 图片来自:Onleaks

屏幕部分的消息我认为有着较高的可信度,一方面是刘作虎之前在网上就已经暗示新机会有 120Hz 屏幕,这至少能看到一加正在给系统和 120Hz 刷新率的兼容性做准备。

另一方面,双曲面钻孔屏已逐步成为今年新机所选配置,包括之前的 OPPO Reno 3 Pro、即将被发布的 Find X2、三星 Galaxy S20 我们都能看到这种屏幕的身影,原因其实也是为了实现厂商一直所追求的屏占比。

不过要数我真正喜欢的地方,我认为设计才是这次一加 8 系列的亮点,这尤其是体现在一加 8 Pro 身上。通过概念渲染图看,一加 8 Pro 所用的依然是垂直排列相机设计,而这种设计同样出现在一加 8 身上,取代了一加 7T 上面的「奥利奥」镜头,从这里能看到,两款手机除一些特定开孔外,外观基本一致。

▲ 一加 7T

然而今年一加 8 Pro 和一加 8 区分开来的地方在于新增的机身配色,有消息指出今年一加 8 Pro 会用上绿色的机身,相比于 iPhone 11 Pro 所用的暗夜绿,一加的绿色会稍微更亮一点,但主体依然会偏深色系。

相信在之后的发布会上,一加会介绍这种新配色跟草木元素有关。

▲ 一加 8 Pro 参数 . 图片来自:Twitter@thedroidleaks

实际山除了一加 8 和一加 8 Pro,网络上还流传着一加 8 Lite 的渲染图,对比前两款兄弟机型,一加 8 Lite 是一款入门产品。其机身尺寸更小,屏幕采用平面钻孔设计,后置双摄镜头(不排除会多一枚人像镜头)。

不过这款手机应该不会在国内上市,毕竟当下 2000-3000 元档位已经有 Redmi、荣耀在角逐,一加 8 Lite 并不是适合加入战局的产品。

▲ 一加 8 Lite 渲染图 . 图片来自:Onleaks

如无意外的话,一加 8 和一加 8 Pro 都会用骁龙 865 处理器,但是我暂时还不清楚一加会将双模 5G 用在两台设备上,还是只让一加 8 Pro 使用,这一点还需要等之后更多消息公布才能确认。而按照当下旗舰配置来看,运存部分应该会在 8GB 起步,12GB 封顶,存储相信也会在 128GB 起步,512GB 封顶。

另外按照最早 3 月的发布时间,相信今年一加 8 Pro 也会搭载 LPDDR5 内存,早前小米 10 Pro、OPPO Find X2 和 realme X50 Pro 都相继被曝将采用 LPDDR5 ,作为一向以性能为卖点的一加采用这个配置也并不奇怪。

但不知 UFS 3.0 会不会也在一加的考虑范围内,如果有 LPDDR5+UFS 3.0,那么手机的性能表现应该会非常有看点。

▲ 图片来自:Onleaks

目前唯一让人有悬念的地方是两台手机的相机配置,因为至今关于一加 8 系列的相机信息我们都只停留在外观能看到的几枚摄像头上,并不知道这些镜头的具体参数。

▲ 网传一加 8 屏幕与相机参数 . 图片来自:Twitter@Mayurgadhiya6

尽管从此前一张疑似一加 8 本机信息图中我们能看到是「48+16+2MP」三摄的配置,但真实性仍有待商榷,因为去年的一加 7T 就已经用上了「48+16+12MP」的配置,如果一加 8 用的是 200 万像素镜头,那么相机无疑是比往年缩水了。

从外观渲染图看,一加 8 Pro 会继续搭载 TOF 镜头以用作拍照测距,而这个功能依然没有下放到一加 8,仅为 Pro 机型独占。

然而即便我找遍了全网,也找不到可信度较高的一加 8 Pro 相机参数,但我猜新机主摄应该会保持在 4800 万像素继续挖掘潜力,用 6400 万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更多的应该是软件功能和算法上的升级,而不是硬件参数。

最后能在网上找到的是一加 8 Pro 的电池参数,有国外媒体表示这款新机搭载的是 4500mAh 电池,而且还可能会上 50W 功率的闪充,依据是 OPPO 和 realme 都已经推出 50W 功率的充电方案,一加也应该会在一加 8 系列中推出类似方案。

听上去好像有点道理,但在成本限制下,一加 8 Pro 将所有新技术装载于一身似乎不太现实。当然,如果一加 8 有如此重磅的配置,那么它肯定会非常受欢迎。

另外我比较好奇在 120Hz 模式下,4500mAh 电池能给手机多长时间的续航?或许,一加会在刷新率方面加入自动调整的机制,在高刷新率的同时提供较长的使用时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一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经过多天预热,一加终于在CES 2020上发布了全新的概念机——OnePlus Concept One。
业界
一加官方于 9 月 26 日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一加 7T 手机,但传闻中的一加 7T Pro 并没有亮相,但根据官方的暗示,该机也存在,并且将于下月发布。
业界
9月29日消息 据外媒gsmarena消息,一加刘作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宣布的OnePlus电视将于今年年底在印度生产。
业界
曾经定位于“小而美“的一加手机在对“大而美”的目标发起冲击之时,却遇到了一道槛。
手机
在北京雁栖湖,一加召开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发布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