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亿美元!eBay出售StubHub 追加回购30亿美元股票

业界
2020
02/14
16:5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售StubHub平台交易的完成,让eBay获得了31亿美元的净收益。该公司随之对今年的资本配置计划以及第一季度和全年业绩预期进行了调整。eBay表示,将把2020年股票回购方案追加30亿美元至45亿美元。

1000.webp

据外媒报道,美国拍卖网站eBay周四宣布,该公司出售票务平台StubHub的交易已经完成。eBay将把2020年的股票回购方案从15亿美元追加至45亿美元,并预计当前季度的利润会超出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迫于激进投资人要求公司剥离部分非核心业务的压力,eBay在去年11月宣布,计划以约40.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票务平台StubHub出售给瑞士票务供应商Viagogo。此次交易将采用现金进行。除去StubHub之外,eBay当前还在考虑出售分类广告业务,预计能够给该公司带来100亿美元的现金。

eBay临时首席执行官斯科特·申克尔(Scott Schenkel)表示:“从40.5亿美元的售价和与新所有者的潜在关系来看,完成把StubHb出售给Viagogo的交易是巨大的成果。StubHub交易强化了我们创造股东价值的承诺,并与我们采取的其他措施,诸如提高利润率、股票回购和发放股息保持一致。我们以纪律和专注经营,改善财务绩效,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代表eBay团队,我们很高兴看到StubHub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以及如何让粉丝、合作伙伴和员工受益。”

出售StubHub平台交易的完成,让eBay获得了31亿美元的净收益。该公司随之对今年的资本配置计划以及第一季度和全年业绩预期进行了调整。eBay表示,将把2020年股票回购方案追加30亿美元至45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还预计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72美元至0.75美元,超出华尔街预期的0.72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54美元至0.57美元;营收将在23.1亿美元至23.6亿美元。eBay2020全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达到3.00美元至3.10美元,中间值3.05美元同样超出华尔街预期;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摊薄收益为2.20美元至2.30美元;营收将在95.6亿美元至97.6亿美元。

eBay是美国电子商务的先驱,但近年来已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进军电商领域的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等竞争对手。因与公司董事会意见不合,该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德文·维尼格(Devin Wenig)在去年9月底辞去公司及董事会的所有职务,而eBay的董事会正在对公司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对冲基金Starboard本月初呼吁eBay出售其分类广告业务,称该公司在提高股东价值方面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为了获得最佳结果,我们认为分类广告业务必须分开,必须制定一个更全面、更积极的运营计划,以推动核心市场业务的盈利增长,”Starboard在给eBay董事会的信中表示。eBay则回应称,将会认真考虑Starboard的观点。

本月初还有消息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洲际交易所已对eBay提出了收购要约,估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洲际交易所希望通过该笔交易,在其业务组合中增加在线市场。洲际交易所随后先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又宣布终止了尝试收购eBay的交易,原因是eBay对与洲际交易所交易“不感兴趣”,且无法说服公司股东支持这一交易。

eBay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04美元,涨幅为0.11%,报收于37.19美元。过去52周,eBay最低股价为33.53美元,最高股价为42.00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约为305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Bay StubHu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