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中央空调:打造健康室内空气,防止病毒入侵

互联网
2020
02/14
10:49
分享
评论

面对疫情,大多数人都宅在了家里。家成了我们的课堂、办公室和锻炼场所。由于长期待在室内,家居环境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很多人都有一个疑惑,家里安装了中央空调,到底能不能开?开工后,写字楼里的中央空调又是否安全?

一、家用中央空调可以放心使用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中央空调的系统构成。中央空调,俗称“一拖多”多联机,即一个室外机搭配多个室内机。家用中央空调一般每个房间安装一台室内机,相互独立作业、互不影响。空调运行时,每个房间内的空气都是相对封闭的,与其他房间没有直接的流通。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中央空调会使不同房间交叉感染。

现在家用中央空调,还具有杀菌除尘,洁净室内环境的功能。像海信中央空调的荣耀家系列,搭载纳米水离子健康模块,可以在运行过程中不断释放纳米水离子,实现对房间内病菌的消除,据权威检测,黄色葡萄球菌的8小时抑制效果在99%以上。

二、复工后人员众多的办公楼,使用中央空调安全吗?

相对于家庭环境,办公场所更加复杂,复工后,大家都会担心写字楼里的中央空调会加速病毒传播,事实会是这样吗?

公共建筑能否使用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是关键。如果办公楼设置有机械新风、排风设备,可以在掌握正确方法的前提下正常使用,但如果公共建筑中既不能开启外窗,又不设机械新风、排风的房间,应停止使用。

此外,还应注意新风采气口及其周围环境的清洁,确保新风不被污染。像海信的全热交换器可以实现室内外双向换气,持续将室外新鲜空气输送入室内,并且有效净化空气中悬浮的细菌、病毒、真菌孢子等80余种空气污染物,能过滤小至0.009微米、穿透力极强的空气悬浮微粒,净化效率高达99%。

三、科学使用中央空调的几点建议

在当前北方供暖尚未结束、南方降温的情况下,是不是就可以随意使用中央空调呢?不尽然。了解以下几点,方能正确使用中央空调。

第一,开窗通风。家里每天开窗通风,每次至少半小时,合理的通风可以确保室内空气新鲜,含氧量丰富,并将污染物排出室外。即使有新风的办公场所,也不要完全依赖新风系统,也要保持适当的自然通风。

第二,温度设置合理。冬季气温较低,但室内空调温度不要设置过高,保持在18℃-25℃为佳,这样可以避免因室内室外温差过大,造成头晕、胸闷,甚至着凉感冒。

第三,空调定期清洗保养。无论家用还是办公场所的中央空调,都需要定期清洗,保持洁净。尤其在当前病毒高发阶段,更需要确保空调器、过滤器的清洁,一周消毒至少二次。

第四,厨卫空间注意通风清洁。对于明厨明卫,宜开窗通风,同时关闭厨房和卫生间与邻室相连的门。同时,开窗通风及时消毒。

当下,空气的洁净度、新鲜度尤为重要,正确认知和使用中央空调,才能发挥中央空调的优势,为我们及家人创造健康的空气环境。

另外,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减少大家出门,海信中央空调天猫旗舰店推出了健康月活动,“足不出户,共享健康”,免费升级“全健康”室内机(2月完成荣耀家产品尾款支付的,即可免费升级一个nanoe净化室内机);心在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湖北区域预约用户2月完成荣耀家产品尾款支付,免费升级全套nanoe净化室内机);通过海信中央空调天猫旗舰店线上预付或购买的用户均可获得大礼或优惠。登录天猫搜索“海信中央空调”,即刻了解详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