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防护 芽芽故事上线多部防护科普童书

互联网
2020
02/14
10:03
分享
评论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医护志愿者奔赴武汉前线,产生了无数的感人瞬间。近日,懒人听书旗下儿童产品芽芽故事APP就引进了以致敬逆行者为主题的网络爆红绘本《妈妈要去打怪兽》的有声版本,用受孩子喜欢,易于被孩子接受的形式向儿童群体科普新冠肺炎的疫情。

同时,芽芽故事运用自身技术优势和内容优势,整合多部儿童防护书籍,策划儿童“健康防疫”专题,帮助父母教会孩子针对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在阅读中为儿童群体构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致敬逆行者 公益绘本向孩子科普新冠肺炎

“妈妈要去打怪兽。”

“是外星球来的怪兽吗?”

“不是…现在,一种可怕的病毒侵入了一座美丽的城市,导致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小朋友生病了。”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更好地保护家中的小宝贝,大部分父母都选择不让孩子出门,整个寒假不能见其他小朋友,不能出去玩耍的孩子难免充满困惑,我们应该怎么向孩子解释目前整个局面的缘由?

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微信公众号帝呱呱星球绘著的抗疫公益绘本《妈妈要去打怪兽》就以一个奔赴前线支援的医护者家庭为主角,通过妈妈与孩子对话的形式,向孩子科普了这场让他们不能出门的疫情到底是什么,在我们这个国家有多少人在为抗击这场疫情付出努力。

据了解,这部绘本不仅经由著名儿科医师、原卫生部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专家张思莱老师的审定,对新冠病毒的危害及传播做了科学、准确的解释,还借助故事致敬抗疫战中各行各业的逆行者,帮助孩子理解疫情的同时,更是传递了守望相助、团结友爱的中华民族精神及人类大爱,教会孩子职业责任感、民族使命感、爱心、责任、勇敢等等优秀品质。

而芽芽故事上线的《妈妈要去打怪兽》有声绘本由音乐剧导演、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的主持人张大为老师无偿担任声音导演和制作人,著名音乐制作人、《爸爸去哪儿》主题曲的创作人叶圣涛老师公益出任音乐制作人,CCTV4《走遍中国》《国宝发现》的节目主持人周雪梅老师和她4岁的女儿赵周天洋共同公益发声,合力倾情打造,呈现出一部制作精良、精彩动人的有声绘本佳作,让孩子通过声音和画面的结合,看懂故事,理解疫情,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声音传递知识 芽芽故事为儿童构筑健康防护墙

疫情肆虐,儿童感染病例报道逐渐增多。每位父母都为自己的孩子感到担心,想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孩子,其实保护不仅在于行动,更在于意识。为此,芽芽故事团队积极引进儿童抗疫新书,整合已有书籍资源,上线多部儿童防护书籍,推出“健康防疫”专题,以声、图、文并茂,孩子听得懂、学得会的有声绘本及故事形式,帮助家长更好地保护好孩子,也让孩子们学会自主自发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让孩子通过阅读建立起对疫情的正确认知,自觉提高防护意识,以科学防护知识为儿童群体构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记者获悉,芽芽故事的“健康防疫”专题着力关注儿童科学防护,遵循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重防护”的防治原则,引进《妈妈要去打怪兽》《来自新冠状病毒的自白书》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进童书的同时,纳入《植物大战僵尸之防疫大作战》《螺丝钉:无处不在的小生物》《七田真:干净小超人》《我不想刷牙》《职业启蒙:护士》等经典童书套系的防护主题内容,涵盖细菌及病毒科普、健康防护知识、卫生习惯培养、医护职业教育等疫情相关各方面,一经上线就广受好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孩子全方位地深入了解新冠病毒肺炎,助力良好健康习惯的养成是儿童产品应当的责任,促进从家长到孩子自身全面的防护意识提高,才能真正“祖国的花朵”创造出一个积极、科学、有效的防疫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