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Sprint合并获批准,AT&T们“愁”云密布?

业界
2020
02/13
16:48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1000.webp

T-Mobile (TMUS)和Sprint (S)周二获得联邦法官批准合并,这使得T-Mobile股价上涨12%,Sprint股价昨日收盘上涨77.5%。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维克托 马雷罗(Victor Marrero)驳斥了一群州检察长的观点,即允许两家公司合并会鼓励反竞争行为。他反驳称,恰恰相反,T-Mobile 的“特立独行”方式历来迫使“行业中最大的两家公司做出大量有利于消费者的改变” ,以与之竞争。 法官认为,允许合并实际上将有助于“在可预见的未来延续 T-Mobile 不可否认的成功商业战略”。

为此,T-Mobile首席运营官迈克 西弗特(Mike Sievert)承诺将继续努力,争取在4月1日前完成对Sprint的收购。鉴于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两家公司的合并应该会最终实现——在首次宣布合并两年后。

或者不是。

并不是所有的分析师都相信这个故事已经结束了。在法官判决后立即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野村证券分析师Jeff Kvaal警告称,"我们预计AGs会上诉。"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RBC Capital)分析师乔纳森 阿特金(Jonathan Atkin)指出,如果提起上诉,合并交易可能会再推迟4-5个月才能完成,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9月。

无论是否推迟,Kvaal相信T-Mobile/Sprint在这一点上有优势,并认为合并最终完成的可能性在80%左右。因此,Kvaal今天将T-Mobile股票的目标价上调至每股102美元,这意味着还有8%的上涨空间。

Kvaal他认为,如果合并上诉失败,“独立”的T-Mobile本身仍将价值93美元。这意味着即使在周二的价格上涨之后,该股也几乎没有下跌的空间。(还有可能上涨8%)。

在过去三个月里,TMUS股票获得了8个“买入”评级,只有2个“持有”评级。因此,该股获得了分析师一致的“强烈买入”评级。

1000.webp (1)

但T- mobile的竞争对手AT&T和Verizon又如何呢?法官的判决对他们有什么影响?

Kvaal认为短期而言,T-Mobile 整合与 Sprint 客户的努力可能会导致后者客户“大量流失”。他预计,至少有一部分 Sprint 客户会跳槽到 at & t 或 Verizon ——更何况,这两家公司预计都会“利用”这种情况,提供促销协议,以吸引客户离开 T-Mobile。 不过,从长远来看,Kvaal认为合并后的 t-mobile / sprint 是这两家电信巨头的强劲竞争对手,“拥有更多的用户、更多的频谱、更好的网络和更广泛的分销渠道。”

那Dish呢?作为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签署这项协议的一个条件,T-Mobile 不是应该让 Dish 进入它的网络吗。 奥本海默公司的分析师蒂莫西 · 霍兰插话预测,Dish 可能会与一家或多家有线电视公司合作销售无线服务。 尽管如此,Kvaal 对 Dish 在移动领域的有效竞争并不乐观。 就此而言,Atkin担心 Dish 将不得不“在一个充满执行风险和重大资本要求的高度成熟、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竞争”。

高度杠杆化的Dish可能会发现自己被咬得太厉害了。

本文作者:TipRanks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mobile Sprint AT&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