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战“疫” 全省多家定点医院启用海信远程会诊系统

家电
2020
02/13
15:53
分享
评论

2月1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日照人民医院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通过海信传染病房远程会诊系统向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疫情发生以来,海信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迅速组织力量,为山东多家定点救治医院紧急搭建起远程会诊系统,在防疫阻击战中发挥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日照市人民医院是山东省首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收治日照市确诊病例,对远程会诊的需求非常迫切。2月11日,第一套海信传染病房医疗远程在该院安装调试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根据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的要求,海信医疗迅速行动,紧急调配技术人员和设备进行支援,为定点医院捐赠搭建10套传染病房远程会诊系统。日前,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海信医疗传染病房远程会诊系统,是针对新冠肺炎设计的系统解决方案。医护人员不必频繁进出“污染区”,不用进入病房就可以清楚地看见病人的舌苔,清楚地听到病人的胸肺音,检查病人的病情和各项特征,并可以随时召集各方专家进行会诊,最大程度减少了直接接触,降低了交叉传染风险,提高了诊疗效率,节约了防护耗材。

视频会诊让医生更安全!海信医疗紧急捐赠十台远程会诊系统,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结合医院的临床需求,海信远程会诊系统快速迭代升级,目前已经推出第二代产品。2月6日,由海信医疗开发的青岛市17家医院互联的远程会诊项目通过审批,正在搭建实施。该系统能够实现专家资源共享,快速实现专家会诊,大幅提高了会诊效率。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远程会诊系统这一高科技手段在全国多地启用,受到普遍认可。1月27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一行来到青大附院,调研督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海信远程会诊系统与隔离病房内的医务人员和患者连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