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度假租赁搜索服务不公?34家对手呼吁欧盟调查

业界
2020
02/12
17:0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34家竞争对手指控谷歌度假租赁搜索服务不够公平,偏袒自家服务,为此敦促欧盟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

在致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的信中,包括HomeToGo、TripAdvisor、Expedia和eDreams在内的34家公司指控称,谷歌提升自家度假租赁搜索服务排名,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这封信得出的结论是,与任何竞争对手的服务相比,谷歌自家服务获得了更多的用户关注和点击。

例如,谷歌向其他假日搜索服务收费的那种显示空间,“免费”授予自家服务。而且,谷歌自己的服务也不受适用于其他公司的相同页面排名标准的约束。这种行为是反竞争的,有可能扼杀竞争对手,阻碍新公司进入市场,最终将导致消费者支付的价格更高。

这些公司的代理律师表示,新的申诉将给欧盟监管机构带来压力,要求他们“防止平台滥用看门人地位,偏袒自家服务,限制竞争”。

此前,欧盟已经对这家搜索巨头处以总计90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在其平台上非法推广自己的业务。该公司还在接受欧盟的调查,包括其收集数据的方式,以及其做法是否造成进入壁垒或损害竞争对手的利益。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欧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