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亿美元侵权案重审申请被驳回 十年漫长审理后又回到原点

业界
2020
02/11
09: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在审理后裁定,苹果iPhone侵犯了VirnetX公司的两项专利,而非四项专利,因此将本案发回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重申。这意味着苹果无需对VirnetX支付此前裁决的5.026亿美元高额赔偿金。

1000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the United State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周一驳回了苹果的请求,即重新考虑苹果iPhone侵犯VirnetX公司与安全通信技术相关的专利的裁决。

去年11月,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由三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团推翻了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此前的判决结果,即苹果的安全通信产品侵犯了VirnetX的四项专利,需向后者赔偿5.03亿美元。联邦巡回上诉法院

把案件退回给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从而让苹果获得了部分“缓刑”,免于向VirnetX支付德州陪审团核算的5.03亿美元赔偿。但苹果只是获得了部分的胜利。因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在审理后裁定,苹果iPhone侵犯了VirnetX公司的两项专利,而非四项专利,因此将本案发回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重申。

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定,维持其中包括FaceTime在内的两项裁决,而推翻另外两项。这意味着苹果无需对VirnetX支付此前裁决的5.026亿美元高额赔偿金。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表示,德克萨斯州的法官必须考虑是重新计算苹果向VirnetX支付的金额,还是对本案进行重新审理。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苹果此前向联邦上诉法院提交申请,要求重新考虑该裁决,但该法院最终驳回了苹果的请求。这也意味着本案现在由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决定,可能导致法官重新计算苹果应向VirnetX支付的赔偿金额。鉴于苹果侵犯专利数量的减少,法院可能会要求对本案进行全面重审,这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所有相关方的成本。

VirnetX是内华达州西风湾的一家专利公司,它的大多数收入来自于专利授权业务。早在2010年,VirnetX便指控苹果的FaceTime、VPN on Demand和iMessage侵犯了他们的四项与通信安全有关的专利。随后,两家公司便开始了长达十年之久的专利诉讼大战。在漫长法院审判中,不同的法院对本案做出过多次裁决。

早在2012年,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就已裁定,苹果因侵犯VirnetX的一项专利需赔付3.68亿美元,但却在两年后被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驳回。2016年,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的陪审团曾作出苹果故意侵犯VirnetX的专利,需向VirnetX赔偿6.25亿美元损失的裁决,但被法官驳回。在重新审理之后,陪审团发现苹果侵犯了VirnetX的四项专利,并核算苹果应当向VirnetX支付5.03亿美元的赔偿。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的法官支持了陪审团的这一裁定,并驳回了苹果要求重申的上诉申请。在此之后,苹果向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了上诉。这也意味着在经过长达十年的法院审理之后,本案将重新回到十年前VirnetX公司提交诉讼的法院进行重新审理。

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该公司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52美元,涨幅为0.47%,报收于321.55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169.25美元,最高股价为327.85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1.4万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疫情影响,苹果之前曾发表声明,暂时关闭了中国区所有办公室以及Apple Store零售店,关闭日期一直持续到2月9日。通过这种方式尽可能的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保护员工与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业界
2月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他们拆解了彭萨科拉枪击案中枪手的iPhone,但仍然无法获取该设备上的加密数据。
业界
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和应用开发者透露,作为对苹果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已经与多家应用程序开发商进行了接触,以寻找相关证据。
业界
2月4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
业界
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召集了一批高级顾问,甚至准备就解锁嫌犯iPhone同美国司法部打一场法律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