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商家募集医疗物资“扫街助祖国”,挪威友人视频为中国加油

电商
2020
02/07
15:57
分享
评论

1月20日,陈嘉瑜的飞机刚刚在北京落地,就收到国内朋友发来的信息,“新冠疫情已出武汉,回国做好防护”。

几乎同时,公司工作群的话题也围绕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展开,有人提议,“尽我所能,驰援祖国”。

Nordic Express公司是由四名年轻人华人和一名挪威人组建,公司主营业务是跨境电商,通过阿里巴巴将挪威护肤、保健等消费品出口到中国。

不到两天,祖国求援的声音就传到了公司,阿里巴巴希望Nordic Express公司能够利用自己的资源,寻找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阿里巴巴将开通绿色通道,将这些物资运往国内。

陈嘉瑜知道,他和伙伴们将加入一场特殊的战斗,为祖国。

C:\Users\litianyu.lty\Desktop\疫情期间工作\人物故事类\国际\阿里全球采购国外故事\挪威(2.7安钟汝)\Nordic Express公司团队与他们在挪威筹集的医疗物资,准备通过阿里巴巴运抵中国。.jpg

(1月31日,第一批来自挪威的医疗物资运抵中国。)

在挪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属于专业医疗领域,陈嘉瑜公司没有直接的资源可以获取这些物资。

“就当公司开辟了一个新业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公司另一名负责人张文琦鼓励大家。

最初,公司成员利用私人关系,寻找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生产商,联系朋友,朋友的朋友,现实情况是,在挪威,不可能找到生产商获得大宗医疗物资,只有通过当地供应商获得一些囤货。

欧洲人喜欢通过电子邮件沟通,和供应商几个回合的邮件交流,一周就没了,祖国等不了那么久。

他们只好再次动用朋友关系,直接联系到供应商要货,“有时一天打几十个电话,联系到一个有货的。”

更多在挪威的人也加入进来,与Nordic Express公司一起寻找医疗物资,很多挪威人还在视频中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挪威支持你们。”在中国驻挪威大使馆、挪威创新署等机构的帮助下,仅仅一周时间, 1月31日,第一批物资从挪威运往中国。

(挪威友人为武汉加油)

当挪威的伙伴们准备松一口气时,陈嘉瑜将国内的情况反馈给他们,“大家连喘口气的心情都没有了。”

“哪里还有物资?”是他们整天在琢磨的问题。

Nordic Express公司甚至安排人去“扫街”,了解到, 2003年SARS疫情以后,当地医院、药店囤了不少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经过多次沟通协调,第二批一次性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4.7吨医疗物资已于本周通过阿里巴巴发往国内。

连日来,他和远在挪威的伙伴们已经没有时区的概念了,因为他们随时联系对方,对方随时在线,他们经常的对话是“你那边不是凌晨四点吗?”“是吗,都凌晨啦?”

陈嘉瑜说,“不管走得再远,我们中国人还是在乎团圆,我相信,通过全体华人的努力,我们以后的每一个春节团圆的日子,都喜乐平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