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继续施压苹果,称破解不了佛州枪击案枪手iPhone

业界
2020
02/06
19:43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2月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他们拆解了彭萨科拉枪击案中枪手的iPhone,但仍然无法获取该设备上的加密数据。

2019年1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发生涉恐枪击事件,造成3名美国人死亡,8人受伤。苹果公司被指责在该案件的调查中未能提供实质性帮助,包括解锁嫌犯所使用的iPhone。

据彭博社2月5日报道,该信息是克里斯托弗·雷在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回应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Matt Gaetz的提问时披露的。雷表示,FBI“目前正与苹果公司合作,希望能从他们那里获得更好的帮助,让我们能够进入那台手机”。

2020年1月以来,美国执法机构、司法部长,甚至是财政部长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在向苹果公司施压,要求它与美国调查人员合作,但苹果依旧拒绝提供后门,并捍卫公司一贯保护用户隐私的立场。苹果在1月初对此表示:“后门可能会被威胁到我们国家安全和消费者数据安全的人利用。”

实际上,网络安全专家和数字取证专家普遍认为,FBI有能力在没有苹果帮助的情况下解锁设备,比如5年前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袭击案即是如此。安全专家称,调查人员可以利用一系列安全漏洞,或者直接通过Cellebrite 或GrayKey等第三方公司破解iPhone。

此次FBI表示仍然无法破解iPhone加密数据,可能还是在向苹果公司施压,要求其提供更多的帮助。

其实,FBI不久前刚刚在两起不同的案件中解锁了最新款的iPhone 11,而此次彭萨科拉枪击案中,枪手使用的是更老款的iPhone 5和iPhone 7,理应更容易破解。

据2020年1月的福布斯报道披露,2019年,FBI曾经在美国俄亥俄州一起罪案中,利用第三方工具“灰钥匙”(GrayKey)获取了最先进的机型iPhone 11 Pro Max中的数据;彭博社1月的报道又披露,在特朗普-乌克兰政治丑闻中,FBI利用第三方软件Cellebrite花费两个月时间解锁了一位相关商人的iPhone 11。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BI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