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飞驰三千里!苏宁现摘现运百吨蔬菜捐献武汉医院

电商
2020
02/05
19:46
分享
评论

2月5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的蔬菜种植基地,一辆满载着白菜的苏宁物流货车启程出发,向着约3000里外的武汉驶去,而武汉当地医护人员很快就能吃上这些免费供应的“爱心蔬菜”。

据悉,这批物资是苏宁在接到武汉当地医院的紧急需求后,通过整合供应链寻找货源,并由苏宁物流承运,克服交通管制、运输成本较高等困难,最终完成捐献。自2月5日起,来自云南陆良县、嵩明县、石林县的约100吨白菜、萝卜等蔬菜将陆续及时地运抵武汉,免费供应抗疫一线的医院。

C:\Users\11064939\Desktop\春节 新型\10-蔬菜\豆芽图片20200205181147708.jpg

图:蔬菜装车发往武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十分严峻,由于各地陆续实行交通管制和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物资运输存在较大困难。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防疫类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但当地民生类物资仍旧存在一定程度的紧缺。

据悉,苏宁在前些天得知武汉部分医院亟需蔬菜物资的信息后,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小组,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指导下迅速行动:一方面全力寻找货源,最终联系到云南当地的蔬菜企业,确保物资质量;另一方面及时调配车辆,并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到了通行证件,保证运输时效;此外,当前运输成本虽然高企,但苏宁还是迎难而上,将物资送达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及时将车辆安排到位。

2月5日上午10点,苏宁物流的第一辆12吨货车抵达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进行装运,在严格遵守防疫标准的前提下采摘蔬菜,并于当天下午驶往武汉。在整个运输过程当中,也采取了严格的防疫保护措施,确保物资和人员的安全性。与此同时,新一批车辆也在云南当地进行采摘装运,随后将陆续发往武汉。

C:\Users\11064939\Desktop\春节 新型\10-蔬菜\豆芽图片20200205175907720.jpg

图: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苏宁有序组织员工及菜农进行采摘

“在当前疫情和交通管制的情形下,把小而散的蔬菜物资装配起来,跨越多省完成驰援,其实有很多挑战。”项目组成员、苏宁昆明物流公司总经理马志刚表示,此次运输中的一个难点就是办到跨越多省的通行证,但在苏宁的协调下、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行证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同时,马志刚也感慨于苏宁内部各体系互相配合协作产生的巨大力量。他说,项目组成立后,各个相关部门成员迅速加入,工作群里,大家不分昼夜时刻在线,找各种办法、落实各种细节,常常一个小时下来就是几百条群聊。“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做好事,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宁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张近东领导的防疫工作小组,在武汉一线成立支援团队。截至2月4日,苏宁已捐赠77万双医用手套、50吨消毒水、42万个口罩以及若干防护服等,并第一时间向武汉在建医院捐赠价值350万物资。12万苏宁员工坚守一线,保障24时送达服务,保障菜篮子。苏宁物流对捐赠防疫救援物资进行免费运输,5800多辆运输车坚持工作,已累计运送抗疫物资超过360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