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司法部接触APP开发商 调查苹果是不是垄断

业界
2020
02/05
09:4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和应用开发者透露,作为对苹果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已经与多家应用程序开发商进行了接触,以寻找相关证据。

传美司法部接触APP开发商 调查苹果垄断行为

应用开发商Mobicip首席执行官苏伦·拉马苏布(Suren Ramasubu)承认,他在2019年11月与美国调查人员进行了会面,后者询问了该公司与苹果的业务往来情况。Mobicip开发的应用程序允许父母控制孩子在iPhone上看到的内容,在全球拥有近100万用户。

拉马苏布表示,由于未能满足苹果提出的要求,Mobicip应用程序去年被从iPhone应用商店短暂下架。

一位熟悉美国司法部针对苹果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司法部已经联系了几家应用开发商。这是自2019年调查被披露以来,首次有迹象显示司法部官员正在调查苹果的相关行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于其他原因批评了苹果在硅谷的“邻居们”,呼吁对社交媒体公司和谷歌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指责它们在没有提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在网上压制保守派的声音。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去年12月表示,他希望司法部2020年结束对大型科技平台的调查,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以及苹果。

苹果拒绝对上述调查置评,但重申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其应用商店旨在让应用程序“在隐私、安全和内容方面达到高标准”。

声明中还称:“自2016年以来,我们已经从应用商店中下架了140多万个应用,因为它们没有更新,或者不能在我们最新的操作系统上运行。”

苹果是否有能力执行上述行动始终是法庭上争论的焦点,该公司去年在诉讼中被指控滥用其在应用程序市场的影响力。美国最高法院去年5月曾受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指控后者迫使消费者为iPhone软件应用程序支付过高的价格。

苹果在2018年6月推出了其屏幕时间(Screen Time)应用程序,其中包括家长控制功能。应用开发商Mobicip首席执行官拉马苏布称,2019年初,苹果联系了他的公司,并警告称其应用违反了苹果之前技术方面的规定。

拉马苏布说,其应用被苹果从其应用商店删除了大约六个月,在此期间它进行了更新,以满足苹果的要求。它在2019年10月恢复上架,但此时该公司业务已经缩水了一半。

接受采访的六名家长控制应用公司的高管表示,他们与苹果的关系一直很融洽,直到2018年中期。当时,苹果推出了自己的类似软件,让父母可以监督孩子的手机屏幕时间和搜索。

苹果表示,它始终担心家长控制应用程序使用的技术让开发者能够访问敏感数据,如果他们不做出“不共享儿童数据”的承诺,苹果会拒绝批准使用该技术的应用程序。

作为谁被允许在应用商店销售的仲裁者,苹果表示,它有权确保只有最高质量的应用才能在那里销售。但有些开发者表示,这也允许苹果推出自己的产品与他们竞争,从而在其设备销售陷入停滞、正在寻求新的收入来源的情况下提高利润。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司法部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