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工厂主:年夜饭五桶泡面守着生产线,我们和医护人员在一起

电商
2020
01/25
23:26
分享
评论

疫情仍在蔓延,截至1月24日24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死亡41例。

最前线,湖北之声发布消息:武汉紧急求援,众多医院物资紧张,可能只够维持3到5天。

在后方,在离武汉100公里的湖北仙桃,很多工厂夜以继日,工厂负责人自己和全家上阵,守在生产线。有的一人守住整条生产线,能赶制多少就做多少。

工人,工厂;过年,过关;自救,也拯救;拼命,也保护生命。

深夜,浙江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灯火通明。春节期间,全国多个口罩工厂为抗击疫情加班加点。

年夜饭:五桶泡面(小标题)

大年三十,彭峰一家老小五口人在车间吃了泡面,这是他们的年夜饭,花了20分钟,然后继续上阵,熬了一整夜。

“方便面汤挺好喝。”彭峰笑了一下,但又低沉,看那些医生护士竭尽全力,年夜饭也只能吃上泡面,心里难过。

仙桃一家防护公司的负责人彭峰表示,公司口罩的存货已经向社会供应。但随着疫情发展,存货远远不够,过年了,工人回乡了,这边,阿里巴巴的紧急通知来了。

彭峰给已经放假的工人打电话回厂上班,工资加到五倍。“其实按照这样的工资标准,公司在倒贴钱在做,但这个时候,钱还重要吗?”因为疫情影响,一些工人没法回到公司,彭峰理解。转眼,他看了已经提前回来的工人,又看了看家人,随后给亲戚打电话。

就是这些人,连轴转。彭峰说,“目前,已经赶制出100万只口罩,我们人出不去厂,供应给阿里巴巴,听统一调度。”

“对不起,你的货没法供上了”(小标题)

仙桃某防护企业负责人刘威最近几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对不起”。

他把客户之前预定的原材料全给垫用了。“非常时期,武汉医院全告急了,救人,救国。”

后四个字一说出来,客户都毫不犹豫地答应。

他叫回了厂子里70%的工人,1月24日,工人们都在生产线上,间歇那会儿,有个女工胳膊肘碰了碰身边同事,“哎,我们没穿着白衣服,但是不是也算天使。”“算!”

刘威这几天给工人们的加班工资,提高了8倍。他说:不只是因为过年。他看到过一句话,为众抱薪者,不能使其冻毙于风雪。

“不能让他们(工人们)心寒,也不能让他们(医护人员)心寒。”

“只有五分钟”(小标题)

“我只有五分钟时间(接受采访)。”赵波说。

五分钟,他就可以赶制出一个口罩。这两天,赵波没有找来一个工人。承诺开出10倍工资,有的工人回复:我可不是要钱不要命的人。

“仙桃是疫区,请工人很难。封城了,外地工人也没法回来。”他都理解。

春节前期还好,赶制了10万个口罩,捐给了公交公司,后来又赶制了30万个。“先捐再卖,现在不图挣钱,只图安全,大家安全了,我和我的家人才安全。”

现在,只剩赵波的妻子、弟弟一家四口了。四个人仍然在厂房里,每个人守着一道工序。

“能生产多少是多少。”

“我们也是战士”(小标题)

武亚姝没想到,100万件货品的储备转眼就空了。

1月23日,公司接到阿里巴巴紧急通知,将其中几十万件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通过阿里输送到武汉。

一有了联动的信号,武亚姝感觉事态的严重程度在扩大。她所在的仙桃汉克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具有一类医疗器械生产资质。她意识到战斗打响了,是救人,也是自救。

公司在工作群通知工人,原定年后初八上班,现在都要提前返岗。

公司还特别提醒工人:现在,我们都是战士,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因为过完年,有很多人,很多生命,需要你们亲手做出来的产品来保护!

海内外直采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小标题)

1月25日,大年初一,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今天,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人员已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色列的医疗机构直接加入,为了保证效率相关物资将通过包机等方式运回。截至1月25日15:00,已确定42家具备优质口罩供货能力的海外供应商参与,预计首批物资将包括N95级别口罩120万只,KF94口罩6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万只。

同时,阿里巴巴将继续在国内直接协调生产和采购医疗物资,目前1688已协调义乌、深圳、广州等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复工,首批将采购200万件N95口罩、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100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品,第一阶段将发出100辆货车通过3条专门绿色通道送抵武汉。

金句

口罩厂家声音: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老小五口人是在车间过的,年夜饭是五碗泡面,一共花了20分钟,之后就继续赶制口罩。泡面汤真好喝。”

——仙桃某防护公司负责人彭峰带工人、家人赶制100万只口罩交由阿里巴巴调度

●“我叫回了厂子70%的工人,守住生产线赶制口罩,工资比平时高8倍。不只是因为过年,更为他们都是为众抱薪者,不能让他们心寒,动毙于风雪。”

——仙桃某防护企业负责人刘威

●“我只有五分钟时间(接受采访),五分钟我就可以做一个口罩,救一个人。”

——仙桃宏康公司负责人赵波

●“爸,今年过年我不能在家过了。这杯敬你,就当年夜饭了。”

——浙江建德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工人龚小程返乡,敬父亲一盅酒后,又返回工厂

●“我做的事情有意义,在医院外面,我们能建起一道防疫长城,我们和那些医生护士在一起!”

——浙江建德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库管员陈金伟一个人干6个人的活儿,每天奋战16小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