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孚科技重推平台众包,驱动人力资本高速发展

互联网
2020
01/23
17:29
分享
评论

随着95后,00后开始进入社会,用工年龄越来越年轻,他们喜欢自由,不喜欢传统的坐班工作制。这也意味着他们越来越希望能以一种更加自由化的工作方式来决定自己的时间安排,将自身技能发挥极致,一才多用。越来越多的人出于获得工作和生活上的平衡而选择了自由职业,而这种自由职业者已经成为90后的一种职业状态。与此同时就业市场的“灵活用工”“平台众包”也成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热门关键词。

  欧孚科技“平台众包”

  苏州欧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孚科技)在2019年年底对外正式推出“平台众包”,作为平台,是由发包方企业进行派发单,接包方用户接单,为劳动密集型服务行业服务,按单、按件、按时结算报酬。主要解决企业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的用工难题,帮助企业减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益。

  欧孚科技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科技公司,一直坚持科技技术为人力资源行业带来创新。发展至今,欧孚科技作为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依托博尔捷集团在人力资源领域多年的经验和资源,利用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人力资源数字化集成平台”,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动态管理,简历数据模型,预测招聘成本和人力成本,为人力资源机构提供一站式数字化全流程管理解决方案。

  国家政策扶持

  政策利好加持带动灵活用工市场进入春天。近几年来,国家多次修订《劳动合同法》,对劳务派遣用工形式进行规范,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中央多次将灵活就业放在重要位置:今年年初,中央把稳就业放在了“六稳”的首位,明确提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进行扶持。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完善新就业形态支持政策,促进零工市场、灵活就业等健康发展,培育就业新增长点”。

  企业需求加剧

  对于企业来说,灵活用工也成为一个未来发展的趋势。《2018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指出,将近65%的HR表示,灵活用工正在迅速成为企业规划的新常态。

  在新的经济态势下,灵活用工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招聘成本,提高人岗匹配率,转移用工风险,实现业务灵活配置,从而降低综合用工成本。灵活用工能让企业效率至少提高30%以上,成本上降低20%-30%。以蓝领为主的服务业可能是灵活用工增长最快的行业。

  未来趋势

  灵活用工是我国企业未来雇佣发展不可缺少的一种用工模式。目前“灵活用工”生态规模已经逐渐形成,“灵活用工”的用工模式为企业带来更低的用工成本和更高的产能效率,未来十年将进入一个“爆发期”,这也将带来我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近几十年的快速成长期。多样化的平台为求职者提供了多样化的工作选择,各类平台也将成为许多人技能变现、劳力变现的舞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