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迎“大考” 科技护航游子返乡

互联网
2020
01/22
18:08
分享
评论

1月17日,交通运输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春运首周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4.3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作为近八年来得最早的农历新年,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集中。可以说,交通运输保障能力正面临“大考”,为此,交通运输业积极把握科技引擎,以保障出行旅客旅途安全、顺畅。

科技支撑铁路客票系统稳定可靠

近日,“12306”网站和客户端格外火爆,高峰日网站点击量达1495亿次,车票预售最高日达1443万张,售票量同比增加超10%,网站点击量则同比降低30%。“更少的点击卖出更多的车票,说明12306系统运行更稳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专家对客票系统运行稳定性十分认可。 而这来源于新建数据中心的强力支撑——为确保铁路核心业务安全稳定运行,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划建设了新数据中心,采用华为OceanStor全闪存支撑了客票系统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

除客票系统外,货票、财务、铁路公安等工作对业务数据的存储要求也非常高,采用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可保证春运期间铁路系统实时稳定调度, 保障旅客正常返乡。

存储性能助力民航调度安全高效

民航对安全性的要求极高航班调度、飞行管理、行李托运等业务只有在研发系统中充分验证,包括正常情况、大压力环境、各种异常或者故障场景都能平稳运行后,才能把这些业务部署在实际环境中。

东方航空采用华为OceanStor全闪存承载研发系统和数据灾备系统,满足每天50万人次的航班调度、飞行管理、行李托运等业务需求,保障春运期间航空运载业务高效运转;与此同时,可靠性佳的数据灾备系统,也可保障发生意外事故时的业务连续性,让航空业务更安全。

百节年为首,平安返故乡——网络购票、无纸化出行、刷脸进站、智能交通,越来越多的科技元素正悄然融入大众生活,异乡游子的回家之路因此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