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私有云解决方案再获奖 多云管理实践助企业高效上云

互联网
2020
01/22
15:27
分享
评论

日前,由《互联网周刊》评选的“2019年度企业服务案例(toB)TOP100榜单”公布结果,平安科技与广发银行合作的身份识别应用场景获得榜单第十位排名。几乎与此同时,由51CTO主办的《中国企业“IT印象◆创新IT,赋能未来”年终评选》活动评选榜单正式揭晓,平安科技荣获2019年度中国IT行业科技影响力企业奖,同时,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荣获2019年度云解决方案实践创新奖。

这是继平安云入选GARTNER中国云服务基础设施指引代表性企业之后,再次得到的行业认可。基于平安云安全、稳定、可靠的服务,技术解决方案得以以脱颖而出的身姿获得行业关注。在更早些时候,由IDC发布的《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2018年厂商评估报告》显示,华为云、阿里云、平安云、腾讯云位于IDC MarketScape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2018年的”Leaders”位置,这是平安云首次以领导者地位进入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厂商阵容。

坚持自主研发 助力企业高效上云

持续的行业认可,源于平安云始终坚持深耕“安全、专业、可靠”的企业上云解决方案和产品,不断寻求自身突破的同时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度赋能集团五大生态圈,助力智能时代中国信息化建设。

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下,数据中心已成为金融、医疗、政府等行业的建设重点。尤其在银行、保险等领域,由于数据中心承载核心业务,不允许出现数据中断、要求能够响应业务的快速变化以及具备一定的灵活性。但早期的数据中心建设中,大部分IT建设者并没有重视其技术架构。常见的“烟囱式”架构下,每个业务系统都有一套独立的硬件设备,形成了数据孤岛,设备利用率低,资源也无法共享,也阻滞了后期运维和管理的效率。在此背景下,面对不同云环境,企业亟需一整套的管理平台和方法,来统一管理不同公有云、私有云、传统IT架构的IT资源以及系统应用。

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正是基于这一需求应运而生。平安科技自主研发了PA_Stack云管理平台,对分散的数据中心资源进行整合调度,采用同样自主研发的PA_CMP作为门户管理软件,对数据中心及其资源进行统一管理。通过云平台和数据中心管理软件一起协同运作,达到多数据中心协同管理、提升企业IT整体效率,更好支撑企业商业化诉求的目的。

整套解决方案依托平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对市场应用的准确理解,以客户为导向,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快速、可靠的虚拟化数据中心和云业务应用部署。方案中包含统一的计算资源池、网络资源池和存储资源池,并提供了一体化的监控和部署工具进行统一的虚拟化与云业务管理,通过简洁的管理界面,轻松地统一管理数据中心内所有的物理资源和虚拟资源,不仅能提高管理员的管控能力、简化日常例行工作,更可降低IT环境的复杂度和管理成本。

多产品亮点 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

据了解,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可针对不同资源规模定制不同版本,例如结合客户需求,运维功能与门户功能可基于标准模块进行裁剪与定制化交付。总体上,其产品亮点可以体现为:

在核心组件上,PA_CMP和PA_Stack均为平安科技自主研发,共同构成平安私有云管理中心;

在管理部署上,基于B/S架构的管理控制台,企业可以轻松和快速部署IT环境,并且对CPU、内存、I/O等方面进行性能监控;

在资源配置上,平安私有云管理软件为虚拟机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简单易用、成本效益高的高可用性功能;

在服务管理上,企业通过PA_Stack提供的虚拟化资源池功能,可以进行完全自动化的自助服务访问;

在业务安全上,通过使用VPC与网络安全组等功能,确保虚拟化、多租户环境下的用户隐私信息及数据的安全;

在存储功能上,存储资源池采用分布式存储,底层采用三副本技术以及强一致性校验,并且随着存储需求的增长,存储组件可在线横向扩展性能和容量。

目前,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重点应用在两大领域。其一是金融业,依托平安集团对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运维实施能力,面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通过自建/共建模式,满足中大型金融机构物理隔离的独立云机房的需求,能够将云计算平台输出到客户的数据中心;其二是智慧城市,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是实现智慧城市的生产资料和战略资源,而这些依赖于云计算的基础资源。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在这一场景下,以城市数据为资源,推动了城市治理模式的创新,实现了城市服务模式的突破,带动了城市产业的转型升级。

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彰显了平安自主研发的科技实力以及契合行业实际的服务能力,开年的荣誉对于平安科技而言是对过去一年的肯定,也是2020年新征程的起点。下一步,平安科技将继续深化在人工智能、云等领域的研发,运用更多科技手段赋能行业,与合作伙伴共建云端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