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时代唯有构建生态才能生生不息

互联网
2020
01/22
15:17
分享
评论

1月21日,科大讯飞2019-2020年度总结计划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安徽合肥举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战略正式进入2.0时代,即从战略扩张期进入规模深耕期,开始更加注重规模应用、赛道控盘和效益起飞。同时强调,在全球化竞争大格局之下,科大讯飞要把构建人工智能生态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予以实施。

图片5.jpg

  人工智能可以深刻地改变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更好地满足每个人的需求。过去,在人工智能各个细分领域的创业英雄也更容易获得成功。但是,如今全球科技竞争格局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生态体系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刘庆峰表示,因为全球化竞争格局、人工智能巨大的产业空间、人工智能满足个性化需求所导致的创业英雄的空间广阔,以上三点使得构建人工智能生态必须成为坚定不移的战略。这个战略的核心不仅在于讯飞实现目标,还有讯飞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也要成功。因此,科大讯飞要用开放的心态以及良好的价值观和信用体系,与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建行业生态。

图片6.jpg

  一直以来,科大讯飞不断推出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还为广大创业者和开发者提供了最好的技术和销售平台。科大讯飞坚信,唯有生态成功了,人工智能行业方能生生不息。

  据了解,在C端应用上,科大讯飞率先推出了讯飞翻译机、智能办公本、智能录音笔等产品,并在618、双十一电商节中取得不俗战绩。时下,讯飞开放平台上已经拥有112万人的开发者团队、160多万人的合作伙伴团队。去年的1024全球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已经发布了89个行业应用。

  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语音交互和认知智能需求的日益增长是时代给予的发展契机。凭借明朗的战略方向、正在兑现的应用红利和不断完善的行业生态,相信科大讯飞将迎来风华正茂的崭新十年,将不断突破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共同助力产业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