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以旧换新至高补贴2000元,中老年换手机心理价位提升

电商
2020
01/22
10:16
分享
评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披露,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3.72亿部,同比下降4.7%,其中5G手机出货量1376.9万部。虽然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在下降,但中老年人更换智能手机却呈现出增长趋势。苏宁易购消费数据显示,在年货节期间,过年换一部新手机的需求激增。

聚焦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购机需求主要集中在2500-4000元,购机决策因素首先是品牌,其次是相机性能和价格。而在三四线城市及县镇市场的中老年人群中,换手机的价格区间也在上涨,集中在1000-2500元,主要影响他们购机选择的因素,依次是价格、屏幕大小和拍照性能。

品牌方面,华为、OPPO、vivo、Redmi等国产厂商在中老年人群中美誉度颇高。屏大声音大易操作、观看视频不卡顿、打牌搓麻不掉线、拍摄视频能防抖……中老年用户的一系列需求都在华米Ov的智能手机上得以实现。

“全国第一个5G买家”就是位78岁的“硬核大爷”,为了更加流畅地传输视频,他在北京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5G体验店购买了一部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手机。

近年来,“追星文化”也悄然开始影响老年人的生活。杭州的王姐因为《陈情令》迷上王一博,春节就收获了儿子送的王一博代言的5G手机Redmi K30。

此外,还有一位88岁的“旅游奶奶”因为一组华为Mate20 Pro拍摄的的南北极打卡照,在网络引发刷屏。

中老年人对于手机各项性能指标的需求日渐提升,将带动换新需求,成为未来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中老年人在购买手机时,普遍会关注怎么买更省钱。传统老人机虽然便宜,但性能相对单一,Redmi、荣耀等品牌的千元智能机在中老年人群中颇受欢迎。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以旧换新等政策的推行,近两年,中老年人在购买中高端手机时,对于价格的顾虑有所减少。

数据显示,在苏宁年货节期间,以旧换新至高补贴2000元,吸引近八成中老年消费者了解相关政策,很多中老年人在儿女的帮助下,通过以旧换新购得新手机。2020年,随着5G手机的普及,中老年消费者也将对手机产生新的需求,智能手机市场大有可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